芝加哥頭條

向沃爾瑪挑戰–Mariano ‘s與Jewel之兩大東家完成200億美元大合併!

(芝加哥時報/快訊)在食品成本居高不下之際, 美國最大的兩家雜貨市場通過合併.這將幫助他們更好地與沃爾瑪、亞馬遜和其他進入該行業的大公司進行競爭。

擁有Mariano ‘s的克羅格公司出價200億美元收購Albertsons Cos. s。據悉,克羅格還將承擔艾伯森公司47億美元的債務。艾伯森是這兩家公司中規模較小的一家,但它是芝加哥地區的市場領導者,擁有Jewel 。芝加哥的市場狀況可能會引起聯邦反壟斷監管機構的注意,目前還不清楚芝加哥地區的任何分店是否會更改或獲得新名稱。克羅格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麥克馬倫(Rodney McMullen)將在合併後的公司中保留這些頭銜。他表示將根據各個市場決定門店是否更改名稱。Jewel在芝加哥地區有大約185家門店。

兩家公司表示,他們預計將在美國各地分拆100至375家艾伯森門店,以滿足監管機構的要求。這些資產將組成一家新的上市公司,由艾伯森的股東所有。兩家公司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這將是一個“擁有優質門店的靈活競爭對手”。McMullen表示,合併每年可節省10億美元,包括更低的管理成本、更高效的製造和分銷以及共享技術投資。在這筆交易中,他們的承諾是:爲顧客提供更低的價格和更好的商店,爲員工提供更高的工資,爲股東提供更大的回報。克羅格總部位於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在35個州擁有2800家門店,其中包括Ralphs、Smith’s和Harris Teeter等品牌。它還擁有芝加哥市場上的Food 4 Less。艾伯森公司總部位於愛達荷州的博伊西,在34個州經營着2273家門店,其中包括Safeway和Shaw ‘s等品牌。這些公司總共僱傭了約71萬人。

在食品價格高企之際,這筆交易將受到嚴格的反壟斷審查。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已經在更新併購指南,以更好地發現和防止反競爭交易。今年7月,喬·拜登(Joe Biden)總統簽署了一項促進商業競爭的行政命令,並呼籲對併購進行更嚴格的審查。如果獲得監管機構批准,該交易預計將於2024年初完成。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