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要聞

俄軍濫炸烏克蘭能源設施 基輔實施分區限電

(中央社基輔2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能源業者DTEK今天表示,在俄羅斯頻頻空襲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後,基輔已引進「穩定」停電時程表。

圖為基輔22日一家超市停電。(路透社)
圖為基輔22日一家超市停電。(路透社)

法新社報導,DTEK在網站上發布聲明:「10月23日,國家能源業者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為基輔引進穩定停電措施,以防意外發生。」

DTEK說,自上午11時13分起,基輔用電戶將分3區「斷電一段時間」,理應「不會超過4個鐘頭」,不過「基於電力供應系統的受損規模」,也有可能停得更久。

DTEK再度呼籲居民「節約」用電,還要商家減少使用戶外照明。

烏克蘭總統府表示,俄羅斯昨天空襲烏國各地能源設施後,超過100萬烏克蘭家戶無電可用。

俄軍近日反覆攻擊烏克蘭能源網路,在冬天來臨前,摧毀烏國至少1/3發電站。

Categories: 焦點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