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要聞

NASA研究不明空中現象 首份報告2023年出爐

(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匯集物理學、太空生物學等科學領域專家籌組的獨立團隊今天就所謂的「不明空中現象」(UAP)展開研究,首份研究報告預估2023年中出爐。

路透社報導,根據NASA說法,這支16人組成的研究團隊行事低調,他們的調查將完全著重於非機密的目擊事件,以及由民政機關及商業部門收集到的其他資料。

NASA團隊與美國國防部近年正式對不明空中現象展開的調查不同,後者是由軍事飛行員報告,並由美國國防和情報官員進行分析。

「不明飛行物」(UFO)一詞,長期以來都與飛碟、外星飛船等概念有關,在官方用語中已正式更名為「不明空中現象」。

NASA表示,研究小組將花費9個月擬定內部策略,釐清如何組織及研究目擊事件,接著再對「NASA未來如何分析潛在不明空中現象數據」提供建言。首份報告將於2023年中公布。

NASA助理署長朱布肯(Thomas Zurbuchen)表示:「理解我們掌握到與不明空中現象有關的數據,對於幫助我們了解天空中發生什麼事並得出科學結論相當關鍵。數據是科學家的語言,讓無法解釋的東西變得可以解釋。」

Categories: 焦點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