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檢察官:襲擊保羅·佩洛西的嫌疑人試圖劫持衆議院議長作人質


檢察官:襲擊保羅·佩洛西的嫌疑人試圖劫持衆議院議長作人質

【美南新聞泉深】舊金山地方檢察院周一提出申訴,一名男子被指控手持錘子闖入美國衆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 (Nancy Pelosi) 的家,對其丈夫保羅·佩洛西威脅說如果她(南希)在他的審問下撒謊,就會劫持她爲人質並折斷她的膝蓋骨。

嫌疑人大衛·韋恩·德帕佩(David Wayne DePape)所謂的意圖浮出水面,因爲聯邦檢察官指控這名 42 歲的嫌疑人在周五黎明前闖入佩洛西舊金山的家中襲擊和企圖綁架南希·佩洛西。

地方檢察官布魯克·詹金斯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舊金山高等法院分別提出了幾項州指控,包括謀殺未遂、使用致命武器襲擊、入室盜竊、虐待老人和威脅公職人員。她的辦公室說,定于周二進行傳訊。

這位 82 歲的美國衆議院議長是一名民主黨人,是美國總統繼任者中的第二順位繼承人,襲擊發生時她正在華盛頓。她的丈夫保羅·佩洛西現年 82 歲,是一名房地産和風險投資高管,因顱骨骨折以及手和右臂受傷接受了手術,周一仍住院治療。

發言人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說:“保羅在漫長的恢複過程中取得穩步進展。”

這次襲擊被詹金斯稱爲“出于政治動機”,引發了人們對 11 月 8 日中期選舉前一周多的黨派極端主義暴力的擔憂,這將決定在 11 月 8 日美國競選活動中對國會的控制權。幾十年,民主黨對衆議院和參議院的持續控制處于危險之中。

作爲華盛頓最高級別的民主黨人之一,也是美國最自由城市之一的長期代表,南希·佩洛西經常成爲表達保守派批評和蔑視的避雷針。

在 2021 年 1 月 6 日,“共和黨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一群支持者”襲擊美國國會大廈期間,她的辦公室被洗劫一空,其中一些人在混戰中追捕她,此前特朗普發表了一場激烈的演講,聲稱他在 2020 年總統選舉中失敗是欺詐的結果。

根據作爲聯邦刑事訴訟一部分提交的聯邦調查局宣誓書,在保羅·佩洛西撥打緊急 911 電話報告入侵者後,疑犯德帕佩被派往佩洛西斯家的警察逮捕。

宣誓書稱,舊金山警察局在臥室和前門附近的走廊裏找到了拉鏈。警方還在德帕佩的背包中發現了一卷膠帶、繩索、第二把錘子、一副手套和一本日記本。入侵者從打碎一扇玻璃門就闖入了住宅。

起訴書稱,保羅·佩洛西最初因襲擊而昏迷不醒,後來他告訴警方,當一個陌生人拿著錘子潛入他二樓的臥室並叫醒他,要求與他的配偶南希交談時,他正在睡覺。

根據保羅·佩洛西在宣誓書中的陳述,他告訴闖入者他的妻子已離開了幾天,闖入者回應說他會留下來等她。宣誓書稱,佩洛西的丈夫回憶說,他設法溜到浴室撥打了 911 電話。

聯邦調查局的宣誓書稱,嫌疑人在被捕後接受采訪時告訴警方,他計劃將南希·佩洛西扣爲人質接受訊問,如果她說出“真相”,他會放她走,但如果她“撒謊”,他會打斷她的膝蓋骨。

他告訴警方,在保羅·佩洛西撥打 911 電話後,他並沒有逃離佩洛西的家,因爲根據宣誓書,“就像美國開國元勳與英國人一樣,他在與暴政作鬥爭時沒有投降的選擇。”

當局說,到達佩洛西家的警察看到德帕佩和佩洛西在一把錘子上掙紮。當警察向兩人大喊讓他們放下工具時,德帕佩猛地拉開錘子並擊中佩洛西的頭部,隨後警察制服了德帕佩並將他拘留。

德帕佩在聯邦法院被指控一項襲擊美國官員家庭成員的罪名和一項企圖綁架美國官員的罪名。檢察官稱,這些罪行源于嫌疑人意圖報複衆議院議長“履行公務”。

司法部在宣布這些指控的聲明中表示,聯邦指控的最高刑期爲 50 年監禁。詹金斯說,該州的指控可判處 13 年至終身監禁。

一位名叫“daviddepape”的互聯網用戶最近在多個網站上發布的在線消息表達了對少數族裔、猶太人、婦女和變性人的偏執情緒,同時擁護邪教般的右翼陰謀論 QAnon。

較早的在線消息推廣石英晶體和大麻手镯。路透社無法證實這些帖子是由周一被指控的嫌疑人創建的。

極端主義意識形態專家表示,周五的襲擊似乎是他們稱之爲“隨機恐怖主義”的增長趨勢的一個例子,在這種趨勢中,有時不穩定的個人會因仇恨言論和他們在網上看到並聽到公衆人物回應的情景而受到暴力的啓發。

(圖片來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

泉深微信號:VictoryVictoryZhu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