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要聞

英相蘇納克也髮夾彎 改口將赴埃及參加COP27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宣布,他將出席下週在埃及舉行的COP27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推翻他最初因「國內任務緊迫」所做的不去決定。

 

法新社報導,蘇納克在推特上寫道:「如果不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就沒有長期的繁榮。不對可再生能源進行投資就沒有能源。」

「這就是我下週將出席@COP27P的原因:把格拉斯哥所建立安全及可持續未來的遺產傳遞下去。」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下週將在埃及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登場,蘇納克原先決定不參加,引起環保人士的憤怒。

不過在傳出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出席的報導後,蘇納克的發言人昨天表示相關決定「正在檢討中」,暗示他會轉彎。

強生去年在格拉斯哥主持COP26會議,昨晚證實他會在收到東道主邀請後前往埃及。許多政治評論家得出結論,蘇納克將被迫前往,以避免被前首相搶走風頭。

自蘇納克7月辭去財政大臣一職導致強生垮台以來,兩人關係一直不好。強生指責蘇納克造成其政府數十人辭職,在隨後的黨魁競選中,強生也明確表態支持特拉斯(Liz Truss)接替他。

10月25日上任的蘇納克必須清理財政混亂,但環保人士表示,不應因此犧牲環境。

英國國會唯一一位綠黨議員盧卡斯(Caroline Lucas)稱蘇納克的聲明是「急轉彎」(screeching U-turn)。她在推特寫道:「在世界舞台上這是多麼令人尷尬的一次失誤,讓這件事成為他的一次教訓,氣候領導力很重要。」

Categories: 焦點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