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今年官方聖誕樹選出了!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市政府今年所遴選的官方聖誕樹已經選中, 由莫頓格羅夫市Morton Grove的邁克·格利索維奇和維斯納·格利索維奇Mike and Vesna Glisovic夫婦所栽種的樹獲得中選, 他們心甘情願的放棄了他們家門前的那一棵大樹,這樣就可以讓更多的人看到這棵樹——這棵科羅拉多雲杉樹會被卡車運到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作爲芝加哥的官方聖誕樹。

格利索維奇夫婦對於這棵樹顯然有着複雜的情緒。1990年,當他們搬進教堂街和櫻桃街Church and Cherry streets交匯處的牧場住宅時,房子只有6英尺高,位於他們家前草坪上,從那時起,它就成了他們生活的背景。這棵樹現在估計有54英尺高。麥克·格利索維奇說:“你想念這棵樹,但你也爲看到這棵樹感到驕傲。”這棵樹是這座城市的聖誕樹。這棵樹將於週一被安置在千禧公園,開始裝飾過程,並將在11月18日的儀式上正式落成,格利索維奇夫婦也將參加。這棵樹也是莫頓格羅夫Morton Grove第一棵作爲官方節日樹的樹,這個項目大約有15年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理查德·戴利(Richard M. Daley)市長的政府時期。芝加哥文化事務和特別活動部門的活動製作項目主管尼爾·海茨 Neal Heitz說,芝加哥市從整個芝加哥地區徵集樹木,一般更傾向於生長在市中心15到20英里半徑內的候選樹木。樹的主人一般需要提交兩到三張照片和一些關於“候選樹”的敘述。相關部門在與業主聯繫後,將候選樹縮小到三名左右,最終選出了獲勝者。

維斯納·格利索維奇說:“我們一直喜歡聖誕節,也喜歡參觀官方的聖誕樹。每次我們看到公告,總是認爲我們可以做到。我們的樹已經成熟了,這棵樹遲早會被砍掉。但是我仍很驚訝它被選中了。”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