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要聞

請注意!伊州中期選舉(Midterm Elections)下週二(11月8日)舉行須知之事

(芝加哥時報/快訊)儘管伊州今年最重要的州長和美國參議院選舉可能不會那麼激烈,在選前江山似乎已經底定, 而芝加哥市長選舉也要到明年2月份纔會舉行,但是11月8日的中期選舉(Midterm Elections)仍受到關注, 以下是選民在前往投票站時需要知道的事情–

1.州長競選:普利茲克對貝利

共和黨州參議員達倫·貝利(Darren Bailey)的競選活動對推翻現任州長普利茲克(J.B. Pritzker)幾乎沒有起到任何作用,普利茲克在所有的民調中領先。普利茲克的核心信息是:在前州長布魯斯·勞納(Bruce Rauner)的領導下,伊州經歷了一段非常坎坷的時期,現在需要堅持下去。簡而言之:情況正在好轉。貝利傳遞的信息:在經濟動盪、稅收高昂、芝加哥和其他城市的街道危險的時候,伊州需要改變。

2.伊州最高法院

今年11月,伊州最高法院的控制權也將被爭奪,並將由相鄰的第二和第三選區的競選決定。在共和黨候選人馬克·柯倫和民主黨法官伊麗莎白·羅奇福德競爭激烈的第二選區競選中,雙方的聯盟團體都在電視廣告上花費巨資,這場競爭已經歸結爲你想要一個支持還是反對墮胎權的法官以及一些相關問題。在第三區,現任大法官邁克爾·j·伯克(Michael J. Burke)正在尋求滿10年的任期。伯克是共和黨人,於2020年被任命爲最高法院大法官,填補前大法官羅伯特·托馬斯(Robert Thomas)退休留下的空缺。他的對手是民主黨人瑪麗·凱·奧布萊恩(Mary Kay O’Brien),她是第三地區上訴法院的法官,在法院工作了近19年。如果共和黨橫掃這兩個席位,他們將在最高法院擁有多數席位。

3.工人權利的修正案

選民們將對伊州憲法中是否規定工人成立工會和參與集體談判的權利進行權衡。擬議的修正案將確立一項“組織和集體談判的基本權利,以及工資、工時和工作條件的談判,以及促進他們的經濟福利和工作安全”,並禁止在一些問題上“干涉、否定或削弱員工組織和集體談判權利的任何法律”。

4.國會參衆兩院

現任民主黨參議員泰國裔(她具有4分之1的華裔血統)的塔米·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將參加今年的連任競選,目前她的民調領先共和黨挑戰者、蒙德萊因的律師凱西·薩爾維(Kathy Salvi)。伊州還舉行了一些競爭性的衆議院競選,這些競選可能會影響到哪個政黨控制華盛頓特區的衆議院。這包括第11國會選區,民主黨現任議員比爾·福斯特在這裏頗受歡迎——但在他的老選區被重新劃分的國會選區瓜分之後,一切都沒有了保證。現在,共和黨挑戰者、勞納的前競選助手、特朗普政府商務部的特別顧問卡塔琳娜·勞夫(Catalina Lauf)正在獲得一大筆外州競選資金。其他競爭激烈的競選包括第6和第17國會選區,第13和第14選區。

4.如何投票/缺席投票

以郵寄方式提出的缺席投票要求,必須於十一月三日或之前送達選舉委員會。親自申請的截止日期是11月7日。詳情請點閱此處

5.選舉是什麼時候?

今年的大選將在11月8日舉行。投票時間爲早上6點至晚上7點。

6.在哪裏投票?

由於新的選區地圖和投票站的合併,芝加哥人在選舉日可能會在新的地方投票。在芝加哥之外,你可以在這裏找到你的投票地點、缺席選票投遞箱、辦事員辦公室等。

7.還能登記投票嗎?

雖然標準的登記日期已經過去,但有一個寬限期登記,允許選民在選舉日之前到某些地點親自登記。詳情請點閱此處

8.提前投票(請閱讀選委會在本報所刊登的詳實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