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要聞

疑干預美政治 親蒲亭俄商人首度承認介入美選舉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有「蒲亭的大廚」稱號的俄羅斯餐飲業商人普里格津今天表示,他介入過美國選舉,未來也不會停手。華府先前曾正式將他列入試圖影響美國政治的俄國人名單,如今他自己首度承認。

路透社報導,根據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外燴公司「諧和」(Concord)的公關部門在俄羅斯社群媒體「保持聯絡」(VKontakte)的發文,他表示:「我們曾經干預過(美國選舉),我們現在正在干預,未來也將繼續干預。」

「(我們)會用小心、準確、精準和我們自己的方式(來干預),一如我們知道的方法。」

法新社報導,由於美國明天就要舉行期中選舉,一家俄羅斯新聞網站針對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聲稱俄羅斯正在干預這場選舉,而向普里格津尋求置評,他於是做出這番回應。

61歲的普里格津因為旗下外燴公司包辦克里姆林宮的合約,而被外界戲稱「(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大廚」。美國政府曾經正式指控他資助俄羅斯的「酸民農場」(troll farm)來試圖影響美國政治。

今年7月,美國國務院懸賞最高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2000萬美元),徵求有關普里格津和「參與干預美國選舉」有關聯的資訊。他正受到美國、英國和歐洲聯盟(EU)的制裁。

今年9月,普里格津承認親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是他成立的。這個組織活躍於敘利亞、非洲和烏克蘭,本月4日又在俄國大城聖彼得堡開張一個國防科技中心,普里格津藉此進一步展現他的軍事能耐。

Categories: 焦點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