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要聞

伊州最高法院–民主黨人保持多數席位

萊克郡法官伊麗莎白·羅奇福德(Elizabeth Rochford)宣佈戰勝前萊克郡警長馬克·柯倫(Mark Curran)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論壇報報道,民主黨人準備保持他們在伊州最高法院的多數席位,他們的候選人在在多個選舉中領先于共和黨對手。

萊克郡法官伊麗莎白·羅奇福德(Elizabeth Rochford)宣佈戰勝前萊克郡警長馬克·柯倫(Mark Curran)。非官方結果顯示,截至11月7日晚上10點,羅奇福德已經在競選中遙遙領先。上訴法院法官、民主黨人奧布萊恩(Mary Kay O ‘Brien)領先現任最高法院法官伯克(Michael Burke)。如果這兩場選舉的結果保持不變,民主黨將把多數優勢擴大到5比2。首席大法官、民主黨人瑪麗·簡·泰斯(Mary Jane Theis)在庫克郡的留任投票中也獲得了遠高於留任所需60%的支持率。

在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伊訴韋德案(Roe v. Wade)後,這場本就激烈競爭的競選在6月份變得更加激烈。各州現在可以決定其境內墮胎的合法性,民主黨候選人及其支持者傳達的主要信息是,失敗將意味著災難。由all for Justice贊助的一則廣告說“一切都取決於這個席位,誰是州長,誰控制春田市並不重要。伊州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將決定墮胎在伊州是否合法。”柯倫曾在2020年競選美國參議員,他在那次競選中明確表達了自己的反墮胎信念,但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告訴芝加哥論壇報,他不會試圖在法官席上修改州法律。

民主黨還通過了一項法律,禁止來自州外或不披露捐贈者的團體的司法捐款,一些人將此舉解讀為試圖限制共和黨的籌款。但在競選後期,州長普利茲克(J.B. Pritzker)用他的個人信託基金又向羅奇福德和奧布萊恩每人捐贈了50萬美元。選舉官員稱,這種策略是允許的。

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法學教授邁克爾·勒羅伊(Michael LeRoy)對圍繞競選展開的大量且經常帶有惡意的廣告感到擔憂。勒羅伊主張用擇優任命取代司法選舉。他說,資金的氾濫和日益加深的黨派之爭已經成為競選活動的核心,這損害了公眾對司法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