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首位拉丁裔市長? 賈西亞將再次競選–成功機率大

(芝加哥時報/快訊). 賈西亞(Jesús ” Chuy ” García)將再次競選芝加哥市長,這可能是市長萊特福特尋求連任的最大挑戰。

一直夢想着領導美國第三大城市的賈西亞García決定參加市長競選,這一冒險的舉動可能會讓他成爲芝加哥首位拉丁裔市長,也可能讓他成爲兩次競選失敗的人。在贏得國會連任的兩天後,加西亞10號在一段視頻中宣佈參加2月28日的地方選舉,並在海軍碼頭(Navy Pier)與數十名支持者舉行了集會。他在會上指出了近年來經濟不穩定、疫情和種族問題帶來的困難,但把自己描繪成能讓這座城市團結起來的候選人。加西亞說:“現在是時候振興我們的社區,加強我們的學校,把安全帶回我們的街道,因爲我們相信芝加哥是每個人的芝加哥,一個熱情的芝加哥,同樣的芝加哥,歡迎我作爲一個9歲的移民男孩,給了我一個奮鬥的機會,實現偉大的夢想。”

萊特福特的競選團隊發表聲明迴應,稱García爲“職業政治家”:“當萊特福特市長正在努力領導我們的城市度過充滿挑戰的時期時,職業政治家加西亞議員正在優先考慮自己的野心。加西亞先生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在是否參加競選的問題上猶豫不決,他公開表示,只有在民主黨失去衆議院的控制權時,他纔會參加競選。現在,就在選民把他重新選爲國會議員僅僅36小時之後,共和黨人準備利用剛剛獲得的微弱多數剝奪我們的權利時,加西亞先生卻放棄了自己的立場。”

García出生於墨西哥杜蘭戈,García曾管理嶄露頭角的政治明星、拉丁裔社區活動家魯迪·洛薩諾1983年的第22區議員競選活動。洛薩諾以37票之差擊敗了一名資深白人在任者,當時小村正在轉變爲拉丁裔芝加哥的中心。幾個月後,洛薩諾被一名幫派成員謀殺。García在1984年當選爲第22區民主黨委員會委員。他在1986年的一次特別選舉中當選爲市議員,直到1992年競選州參議員。他再次當選,但在被與時任市長理查德·m·戴利(Richard M. Daley)結盟的政治團體西語裔民主黨組織(Hispanic Democratic Organization)盯上後,未能獲得第三任期。

自2018年贏得國會席位以來,García的政治影響力已經遠遠超出了他在小村西南區的大本營。這位長期以來的進步政治家近年來表現出了務實的一面,他與現已被起訴的前伊州衆議院議長馬迪根(Michael Madigan)建立了密切的關係,這幫助擴大了García的影響力,整個城市的候選人都在爭取他的支持。García在伊曼紐爾退出競選後,曾考慮在2019年競選市長,但他最終決定不參選。相反,García幫助萊特福特當選市長,在決勝選舉中支持她與庫克郡郡長託尼·普雷克溫克爾(Toni prekwinkle)競爭。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