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要聞

靠老天幫忙 ! 肯塔基州選市長同票 拋硬幣決定當選人

(中央社肯塔基州巴特勒12日綜合外電報導)當美國肯塔基州一個小城市巴特勒(Butler)的市長選舉出現同票結果,官員決定把當選人交給硬幣決定。結果被指定「反面」的泰勒(Mason Taylor)成為了新市長。

美國肯塔基州一個小城市巴特勒的市長選舉出現同票結果,官員決定把當選人交給硬幣決定。(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美國肯塔基州一個小城市巴特勒的市長選舉出現同票結果,官員決定把當選人交給硬幣決定。(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泰勒和尋求連任的麥克艾爾弗雷什(Greg McElfresh)都拿到55票,第3位候選人麥克葛里芬(Joshua McGriffin)則拿到15票。肯塔基州法律規定,如果選舉出現同票結果則交給「命運」決定,也就是會隨機選出當選人。彭德爾頓郡(Pendleton County)官員8日晚間於是決定用拋硬幣來決定誰要領導這個人口約600人的小城市。

根據ABC的辛辛那提分支WCPO報導,彭德爾頓郡警長指定硬幣正面為麥克艾爾弗雷什,反面是泰勒。

25歲的泰勒告訴WCPO,「硬幣在地上轉了大約3圈然後躺平,結果是反面,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巴特勒市當地人泰勒目前是市議會成員,同時也身兼消防員與護理人員。

他告訴ABC News,他為巴特勒市精心設想了美好的未來,「我想要向民眾保證,接下來我對這個城市的願景,將與我在選戰時的承諾相同」。

他也告訴WCPO,「我想要讓巴特勒市成為一個我的兒子、孫子能世世代代生長的地方」。他的家族數代以來一直居住在這個肯塔基州北部小城市。

泰勒告訴ABC News,這並非巴特勒市第一次在同票時用拋硬幣來決定當選人,2018年的市議會選舉也出現同樣情況。

肯塔基州也並非唯一在同票時隨機選出當選人的州,根據全國州議會聯合會(National Conference of State Legislatures),美國有28個州會以抽籤「或類似的隨機方式」選出當選人。

緬因州波特蘭(Portland)去年的市議會選舉出現僵局,最後把名字做成籤,放在一個大木碗裡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