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新人新政–伊大芝加哥分校UIC任命新校長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Chicago) 任命了新校長,校董事會決定由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前教務長、推動高等教育更具包容性的領導者瑪麗·林恩·米蘭達(Marie Lynn Miranda) 出任, 她也將出任伊利諾大學系統(University of Illinois System)副校長。據信,米蘭達將於2023年7月5日就任UIC的第10任校長。目前正在等待董事會在11月17日會議上的正式批准。她將接替今年6月就任南卡羅萊納大學校長的邁克爾·阿米里迪斯。

59歲的米蘭達一直擔任聖母大學的教務長到2021年,目前仍擔任該校應用與計算數學與統計學系的教員。米蘭達將她在萊斯大學、密西根大學和杜克大學的廣泛領導經驗帶到了UIC的新職位。米蘭達說:“被選爲這個國家最偉大的城市大學之一的校長,併爲這個全球城市和它的人民服務,這是一種榮譽。我期待着向學生、教職員工學習,並與他們合作,與社區夥伴通力合作,迎接擺在我們面前的緊迫挑戰和機遇。”伊利諾大學系統校長Tim Killeen表示,米蘭達作爲高等教育創新者的豐富經驗,致力於獲取、卓越和社區參與,將很好地幫助伊利諾大學。

在聖母大學,米蘭達也是兒童環境健康倡議(CEHI)的主任,這是一個研究、教育和外聯組織,致力於創造所有人都能繁榮的環境。在2020年加入聖母大學之前,米蘭達於2015-19年擔任萊斯大學教務長。她負責大學學術、研究、學術和創造力意項目的各個方面,每年有大約7億美元的預算支持。在萊斯大學期間,米蘭達還領導了2.3億美元投資的規劃和實施,投資重點是分子納米技術、數據科學、神經工程、不平等和一般研究競爭力等領域。她在賴斯大學的努力還包括爲來自教育背景差的學生提供一套全面的課程,這一舉措大大縮小了畢業和學位之間的差距。在西歇根大學,米蘭達於2012年至2015年擔任當時的自然資源與環境學院院長,重組了博士課程,改善了學位完成標準;開發數據系統,以支持招生和諮詢中的循證決策;並重振系的校友關係運作。

她是Phi Beta Kappa優等生,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優等生,在那裏她獲得了數學和經濟學學士學位,並被評爲杜魯門學者。她擁有哈佛大學的博士學位和文學碩士學位,並在那裏獲得了國家科學基金會研究生研究獎學金。此外,米蘭達也是美國科學促進會的會員。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