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今年房產稅:房主失望,房東竊喜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的各位業主在未來幾天收到稅單時會有憂喜不同的反應,其中,房主(homeowners)可能會感到失望,而房東(landlords)則可以鬆一口氣了。因為今年芝加哥住宅和商業地產業主之間的房產稅負擔略微向有利於房東的方向傾斜。這無疑是一個令人驚訝的結果,此前庫克郡稅務官弗裡茨·凱基(Fritz Kaegi)上調了辦公、公寓和其他商業建築的稅負。

根據評估辦公室的一份報告,由於許多房東通過上訴獲得了大幅減稅,芝加哥的房主今年實際承擔的城市總稅負將比2021年增加52.8%,比2021年增加52.1%。與此同時,今年非住宅房產占該市房產稅基的47.2%,低於2021年的47.9%。這個小小的變化,儘管只有0.7個百分點,卻代表著這座城市商業房地產行業的一個重大勝利。去年,Kaegi重新評估了這座城市後,該行業正準備迎接大幅增稅。2021年,他將芝加哥非住宅物業的評估提高了53.7%,而住宅評估只提高了21.7%。Kaegi於2018年擔任估價員,並于上周再次當選。他認為,長期以來,庫克郡的商業地產被低估。這就導致將太多的稅收負擔推給了房主。但房東在郡審查委員會(Board of Review)有一個盟友。該委員會由三人組成,業主可以在那裡質疑評估人員的估值。該委員會對商業地產使用了不同的估值方法,該委員會對房東的態度比Kaegi的要友好得多。與此同時,審查委員會將這一負擔轉回到了房主身上,他們現在承擔了芝加哥52.8%的稅收負擔,非住宅房產所有者承擔了47.2%的稅收負擔。此番改變中的受益者還包括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的芝加哥酒店。Kaegi的辦公室對這棟位於河邊的339個房間的房產的估價為1.053億美元,但審查委員會將其價值降至7300萬美元。

目前Kaegi和審查委員會已經形成了敵對關係,他們互相指責,因為今年的房產稅賬單將會推遲。但讓Kaegi感到鼓舞的是,委員會的三名成員中有兩人在今年競選連任失敗後離職。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