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李著華觀點 : 震撼彈–川普以重振偉大一與光榮為名宣佈參選總統但勝算不大】

川普信誓旦旦的在他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以重振偉大一與光榮為名宣佈參選總統, 這是他的3度參選總統, 前兩次的成績是一勝一敗.但他堅稱是兩戰皆勝.由於他自始至終不承認2020年大選的結果,所以才造成今天美國政壇的紛紛擾擾, 如今他又宣佈要參選,彷彿是投出了一顆震撼彈,當他在支持者簇擁下發表充滿虛假和誤導性言論時,從政治、外交、經濟、國防到環境政策讓人聽了不寒而慄, 由於這一次他所主導的期中選舉不順暢,大多數人相信他將受到共和黨內保守派和溫和派人的挑戰,包括他的前任副手彭斯副總統在內會在未來幾個月向他提出挑戰。

當川普在述說他將再次競選時,他的意思似乎並不是將在2024年向美國人民提出自己的主張,期望大多數人選擇他,他的意思一更不是相信美國的民主、選舉的公正、總統繼任的法律或任何其他息息相關的制度,他也不是打算遵守這些法律與規定,這位前總統已經清楚地表明,他只是一心一意想要重返白宮,他否認任何反對他的選票的有效性,對武裝起來的憤怒的烏合之眾撒謊,向州選舉官員、州立法機構和聯邦法院施加壓力,讓他們撒謊、欺騙,甚至背叛美國人民及其民主,在2020年敗選後川普展現出來的前所未有的行動和聲明證實了這一點。他公然宣稱兩年前的選票是丟失的、被盜的或作假的,他試圖通過呼籲他的副總統以及共和黨的州長違反法律,並召集自己的支持者到華盛頓遊行到國會大廈,阻撓儀式計數,來阻撓國會證實他的選舉失敗。

這位前總統可能還沒有失去影響力,但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他似乎終於不再受到狂熱的歡迎了。幾個月來,一些共和黨高級官員、工作人員和捐贈者對川普強行塞入共和黨的劣質候選人感到不滿。川普企图對共和黨的控制,他鼓動他的追隨者瘋狂反對任何與他作對的共和黨人,但中期選舉的結果應該會讓共和黨人相信,反對川普的威脅在政治上沒有擁抱他那麼危險,毫無疑問的是,共和黨在這次選舉中不可否認的未能達到預期,在很大程度上直接歸因於川普自封爲王者的災難性角色。

川普更看重的是忠誠和名望,而不是智慧、能力或政治技巧,因此,他強行招募提名的14位參選人敗在民主黨手下, 他與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格格不入, 兩人關係動見觀瞻, 使他失去了強力的支持力量, 很顯然的川普在共和黨內的影響力在大大衰退中, 在內外夾擊之下,他的參選資格遭到強烈的質疑,縱使是在共和黨類過關了,想要在2024總統大選中求勝將是非常困難的!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