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要聞

紐約積雪深度達5吋–州長發布緊急狀態

(芝加哥時報快訊)紐約州受到“湖泊效應”影響,在本周末降下大雪,有的城市積雪深度達到5吋,水牛城更在數小時內下了一個月份的降雪量,導致70%航班取消、多間學校停課,還造成至少2人死亡。州長侯可宣布,紐約州共有11個郡進入緊急狀態,民眾須保持警惕。

根據CNN報導,紐約州西部地區周末降下大雪,尤其蘭花公園市(Orchard Park)的積雪在18日晚間一度達到66英吋(約167公分),幾乎等同於一個人的高度。這場暴風雪還造成2人死亡,據了解是在排除積雪時心髒病發身亡。

CNN氣象專家沃德(Taylor Ward)表示,當一個相對溫暖的湖麵上出現強烈冷空氣時,溫度衝突導致天氣不穩定,加上風向因素就會在湖岸邊出現降雪。 CNN指出,水牛城(Buffalo)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出現平均一個月的降雪量,創下近22年來11月份降雪最多紀錄。

州長侯可(Kathy Hochul)目前已宣布紐約州11個郡進入緊急狀態,呼籲居民必須在周末保持警惕,“這場暴風雪可能會非常嚴重,可能會像2014年11月造成11人喪命的暴風雪一樣威脅人們的生命。”

Categories: 焦點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