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馬靜儀被評為伊州第二影響力人物僅次於州長

(芝加哥時報/快訊)由媒体Axios所評选的第一屆年度伊州最有影響力的十位人物榜單出爐,伊州州長普利茲克排名第一,華裔众議員馬靜儀第二,但是芝加哥市長並沒有列入前十名,這份榜單完全由Axios Local編輯團隊評选,不受任何外力与廣告的影響,被選中者在出版前未被通知,讓人們得以回顧今年在伊州政治領域留下的印記,以下名為前五名。

  1. 普利茲克(JB Pritzker)

除了今年重新奪回春田市的寶座並引發人們對他競選總統的預測之外,州長還從守舊派手中奪取了州民主黨的全部控制權,並在整個林肯之鄉徹底擊敗了共和黨人。在一個政治權力人物歷史悠久的城市和州,普利茲克已經在戴利(daley)、史蒂文森(stevenson)、麥迪根(madigan)和博克(Burkes)家族中鞏固了自己的名聲。

2.馬靜儀(Theresa Mah)

在伊州,亞裔美國人贏得公職的人數創下了紀錄,馬靜儀是第一位在伊州議會任職的亞裔美國人。今年夏天,為了讓她的唐人街選民在這個問題上有發言權,她挑戰了市長洛裡·萊特福特(Lori Lightfoot)提議的近南城新高中的選址,引發了軒然大波。在州南部,她讓州博覽會把“民族村”改成了“文化村”。

3.詹妮弗·韋爾奇(Jennifer Welch)

在最高法院推翻羅伊訴韋德案的決定之後,當地領導人堅定地表示,伊州將繼續是墮胎權利的避風港。給予支持的是伊州計劃生育聯合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詹妮弗·韋爾奇。在她的領導下,該組織擴大了服務範圍,包括計劃建立一個移動診所,一旦開業,將在州南部邊境附近提供服務。

  1. 史黛西·戴維斯·蓋茨(Stacy Davis Gates)

去年1月,在史黛西·戴維斯·蓋茨和傑西·夏基(Jesse Sharkey)的領導下,芝加哥教師工會以確保COVID-19防護的名義罷工,幾乎使芝加哥陷入癱瘓。蓋茨隨後於5月升任這個強大工會的主席。蓋茨宣佈將不再競選市長,但仍會借助CTU相當大的權力來影響確認下一任領導人。

  1. 馬特穆格(Matt Moog)

今年早些時候,芝加哥公共媒體的首席執行官馬特·穆格(Matt Moog)在WBEZ和《太陽時報》之間完成了一項歷史性的合併。這兩個報道團隊現在共享新聞編輯室和內容,這可能會成為通過註冊付費會員來拯救當地新聞業的一種模式。與芝加哥太陽時報工會的勞資糾紛暴露了CPM一貫的進步外表的裂痕,但如果穆格能在兩家機構之間實現和諧和可持續的合作,這對當地讀者來說將是一次意外的收穫。

此外,籃球明星坎迪斯·帕克(Candace Parker)排名第九9.這位芝加哥天空隊明星今年沒能再次成為WNBA冠軍,但這並沒有阻止坎迪斯·帕克通過幾則巧妙的廣告來提高她的全國知名度。這位籃球傳奇人物即將走到職業生涯的盡頭,但她在芝加哥的回歸充滿了魔力。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