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曉麗律師專欄

【移民新知】移民局允許申請入籍的綠卡持有人自動延期綠卡

 

美國正式綠卡一般10年有效期,到期前6個月需要辦理延期申請手續,需要遞交I-90表格正式申請。最近,移民局公布新政策,自 2022 年 12 月 12 日起,自動延長已經申請公民入籍的合法永久居民的綠卡的有效期,意味著這種情況下不用遞交I-90 申請綠卡就自動延期了。

USCIS 將更新 N-400 表格收據通知上的語言,為這些申請人延長綠卡最多 24 個月。正確提交 N-400 表格(入籍申請)的 綠卡持有人 會收到此延期,無論他們是否提交了 I-90 表格。如果在提供的 24 個月延期期滿前出示,收據通知可以與過期的綠卡一起作為持續狀態的證據以及I-9表格就業資格驗證清單 A下的身份和就業授權在通知中。

該延期將適用於在 2022 年 12 月 12 日或之後提交 N-400 表格的所有申請人。在 12 月 12 日之前申請入籍的 LPR 將不會收到帶有綠卡自動延期的 N-400 表格接收通知。如果他們的綠卡過期,他們通常仍必須提交 I-90 表格或在護照上蓋上 ADIT 章,以保持其合法永久居民身份的有效證據。

值得註意的是,丟失綠卡的合法永久居民通常仍必須提交 I-90 表格,即使他們已申請入籍並根據這個新政策獲得自動延期。這是因為非公民必須隨身攜帶註冊證明,例如綠卡和任何延期證據,否則可能會根據 INA 264(e) 受到刑事起訴。需要 ADIT 印章的申請人可以聯系 USCIS 聯絡中心,要求預約在當地 USCIS 辦公室蓋章。

更多美國移民法最新資訊,下周與您分享。

本文是胡曉麗移民律師為廣大華人社區提供的移民法律資訊,並非對個案的法律意見。如有問題,可打電話 (630) 303-6897咨詢,或發郵件到lawyer@hulawoffice.com 進行評估。本所辦公地點在芝加哥西郊:2021 Midwest Road, Suite 200, Oak Brook, IL 60523,網址:https://www.hulawoffice.com/,也可預約面談。

 

Categories: 胡曉麗律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