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全球首位华人女总统 打脸美国迫使其撤军,还说自己是中国人

(芝加哥時報訊)这个外国总统是疯了吗?先是打脸老美迫使其从国内撤军,后又向全世界宣布为自己中国人的身份而自豪。

上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主动向中国示好,并且还亲自回到中国问祖寻根,她是谁 ?又为何对中国有这么深的情分?

众所周知中国人的足迹遍布全球各个角落,许多华人都在国外有了不错的发展,有的成为富商,有了当上高官,甚至还有人直接当上了一国总统,她就是菲律宾的第11人总统科拉松。

也是菲律宾以及整个亚洲,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总统,不得不说科拉松的眼光很长远,在科拉松在任的六年时间里,三番五次的主动与中国交好。

除了十分看重中国的潜力,觉得高速发展发展的中国,能为菲律宾带来更好的经济效应之外,更重要的是她深知自己有着中国血脉。

作为一个外国总统,科拉松身上体现出来的中国情结,甚至让人感到有些惊讶,自从她上任之后心里就这一直放不下一件事。

那就是自己远在千里之外的祖籍,所以科拉松无时无刻不在委托他人,前往中国寻找自己祖籍的具体位置。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日复一日的寻找,终于确认自己的老家就在中国福建,紧接着她就带着儿女,回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这片土地。

1988年菲律宾总统科拉松首次访华,当科拉松踏上中国的土地时,心终于放下了一块大石头,这次访问她不仅是以菲律宾总统的身份,更像是一个漂泊在外的游子终于归家。

一切都是如此的梦幻却又真实,科拉松在中国的这段时间过得非常充实,除了一系列常规的政治活动之外。科拉松还品尝了非常多的中国美食,其中最让她念念不忘的就是北京烤鸭,为此她还特意向大厨学习的北京烤鸭的做法,学会了之后科拉松感到十分激动。

这下自己回国之后也能吃上地道的中国美食了,除此之外科拉松也终于圆了自己的寻根梦,离开北京后科拉松没有片刻迟疑,立即启程就往福建漳州赶。

4月14日科拉松终于踏上了这片故土,大有衣锦还乡的气势,乡亲们早在一个月之前就知道了这件事。

于是在那一天,这个福建漳州的小村庄格外热闹,科拉松内心激动的来到了许氏祖庙,亲眼看到自己的祖父许尚志的故居,还来到村里的幼儿园观看小朋友表演。

最后科拉松在村里的广场上发表了演讲,她激动的表示自己既是菲律宾总统,更是这个村庄的女儿,一席话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和赞美。

离开之前科拉松还在这里种下了一棵南洋杉,这棵树到现在依然屹立在村庄里,象征着科拉松对中国的特殊感情,也象征着中菲友谊的长存。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中菲关系进入前所未有的蜜月期,这一切都和科拉松的正确统领有关,落叶归根,认祖归宗的本能,使得她积极的促进菲律宾和中国的发展。

菲律宾也在中国的帮助下得到很好的发展,所以科拉松虽然是一名华人总统,但是却获得菲律宾人民的一致认可。

以至于在她去世之后菲律宾举国哀悼,无数菲律宾人民在追悼会这一天泣不成声。

身为一名外国总统,为何会对中国有着如此深厚的感情呢,这还要从科拉松的祖父说起,科拉松也有着自己的中文名字叫做许娜桑。

他的祖父名叫许尚志 来自中国福建漳州,那个时候很多人为了生活被迫“下南洋”,许尚志就是在这个时候来到了菲律宾。

起初许尚志只是一个小小的渔民,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身上最不缺的就是吃苦耐劳,很快许尚志就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攒了点小钱,在当地买了一个小小的种植园。

许尚志在经商这一方面还是有两把刷子的,经过他的运营当初一个小小的种植园,后来扩大到了几千亩地。

据说在他的橡胶园里,骑马跑上七天七夜也跑不完,然而许尚志却并没有因此止步不前,而是不断的扩大自己的产业。

项目扩展到糖业,米业以及建筑承包业,完成了从一个小小的渔民,到一方巨富的华丽转身,许氏家族也成为了当地的名门望族。

但许尚志始终没有忘记自己中国人的身份,即使远在千里之外,他也依然心系祖国,所以在后代的教育上,他也特别注重中华文化的传承。

整个家族都弥漫着浓厚的东方文化氛围,科拉松就是在这种氛围下成长的,从小她就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还学习了非常多的中国的诗词歌赋。

这些中华文化深入科拉松的骨髓和血液,所以她对中国有非常深厚的情谊,与此同时,许氏家族的势力也在不断扩大。

在商业站稳脚跟之后就转战政界,想要在这里大展拳脚,于是许家人开始纷纷步入菲律宾政坛,并且或多或少都担任过国会议员和参议员。

但是小时候的科拉松完全没有参政的想法,和所有年轻女孩一样,她向往的是一份真挚的爱情,儿时的青梅竹马阿基诺让她念念不忘。

但是为了学业科拉松远赴美国学习,至此两人彻底失去了联系,直到科拉松学成归来,两人才开始再续前缘。

这段感情简直无比的门当户对,一个商界巨鳄的女儿,一个是政坛的新兴翘楚,两大家族的强强联合令众人无比艳羡。

情投意合的两人在热恋一年后,就顺利的步入了婚姻殿堂,这场婚礼在全国上下都引起了轰动,甚至当时给二人当证婚人的,就是时任菲律宾总统麦格赛。

婚后的科拉松为了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干脆辞去了全部的职务当起了家庭主妇,虽然一直在家里相夫教子。

但是科拉松的眼界并没有因此被局限,她经常和阿基诺谈论一些政治话题,独特的见解也常常能够使阿基诺茅塞顿开,二人就这样一支相互扶持。

原本以为这种甜蜜安稳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但1983年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机场的一声枪响,彻底打破了这种美好的幻境。

科拉松的丈夫阿基诺就死在了这场暗杀中,对于这场暗杀阿基诺其实早就有了预感,在他上飞机之前就给心爱的妻子,留下了信件,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诀别。

即使做了全面的准备甚至还穿上了防弹背心,阿基诺也没有改变自己被暗杀的命运,得知此事的科拉松痛不欲生,一夜之间老了十几岁。

作为菲律宾首位华人女总统,科拉松的总统之路可谓是包含委屈,丈夫阿基诺的突然死亡,以及那一封饱含心酸的诀别信,都让科拉松无比的悲痛。

为了给丈夫洗清冤屈,科拉松依然决然踏入政坛,和当时执政的马科斯政府展开一系列的较量,这个马科斯政府可真是不干人事,上位之后竟马科斯带头贪污。

在他的“英明”带领之下,菲律宾的经济成功的实现了倒退,当地人民生活在一片水深火热之中,阿基诺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站出来的。

他凭着满腔的爱国为民热血,向这一群所谓的国家高层发起挑战,阿基诺也是菲律宾历史上,最年轻的反对派领袖,但最终却死在了这群国家蛀虫的手中。

为了替丈夫报仇,也是为了替菲律宾人民谋求出路,科拉松毅然走出家门,踏上政坛,虽然之前已经当了近三十年的家庭主妇。

但是科拉松一直时刻关注着国际局势,所以她的政治头脑一直都在不断运转,为了对抗马科斯政府,她先是收集了大量的不利证据,然后召集民众举行大游行来反对独裁统治。

在她的鼓舞之下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控诉马科斯政府的贪污腐败,马科斯的支持率一落千丈,在之后的菲律宾总统大选中,科拉松以绝对优势的票数当选。

马科斯知道科拉松上任后,第一件事肯定就是找自己的麻烦,所以在科拉松上任前两天,马科斯就坐上了直升机狼狈的逃往夏威夷了。

科拉松上任之后力求改善了国内的现状,大刀阔斧的更改法律条款,并且一直坚持反腐败工作,最重要的是开始重视农业的发展,一系列的政策使得菲律宾的经济开始正增长。

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渐提高,但当下的菲律宾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那就是要走出美国的阴影,实现真正的国家自主独立。

所以科拉松上任之后干的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将驻扎在菲律宾的美军赶出去,一开始美国人还非常的不情愿,毕竟自己当大哥当惯了。

但是他们也没有任何办法,因为科拉松的态度实在是太强硬了,又是收取高额的场地费,又是默许当地民众在美军基地外游行示威,最终美国宣布败下阵来灰溜溜撤军。

驻扎在菲律宾长达90年的美军终于走了,菲律宾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国家的独立自主,在科拉松在任的六年时间里。

她始终致力于国家事务,一心一意的为人民办事,她推翻了前任政府留下的种种问题,以一己之力稳定了菲律宾的国内局势,还结束了九十年的寄人篱下的生活。

也正是因为如此,她才会受到菲律宾人民如此的敬爱,但是马科斯政府留下来的烂摊子实在太大了,光凭科拉松一人之力根本解决不完。

于是在卸任之后,她的儿子接过接力棒继续为国家效力,总而言之,科拉松家族为菲律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她是全球首位华人女总统,也是所有华人的骄傲。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