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將成為美國第一個完全取消現金保釋的州!

(芝加哥時報/快訊)除非法官介入,否則伊州將成為美國第一個完全取消現金保釋的州,那就意味著,犯罪者不需要交保釋金就可以放出來。在上個月選舉前的一連串攻擊廣告中,《審前公平法》(the Pretrial Fairness Act)被嘲笑為“清洗法”(purge law),會讓暴力罪犯對公眾釋放出來。但支持者認為,這項法律將在刑事司法系統中強加長期需要的平等,實際上會讓公眾更安全。

在一些其他州(有紅有藍),已經嘗試了伊州即將採取的措施的限量版。正如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的研究人員所發現的那樣,“保釋改革有很多不同的方法,由於很少有司法管轄區嚴格評估他們實施的保釋改革,所以沒有一個明確的藍圖來說明什麼是有效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們為這份報告分析的研究中,沒有一項發現保釋改革導致了犯罪的顯著增加。”

為什麼要改革保釋制度?保釋改革的倡導者說,刑事司法系統本質上是不公平的,有錢的人即使面臨嚴重的指控也能出獄,而更窮的人可能因為輕微犯罪而在監獄裡待上幾個月。根據這項法律,法官將舉行拘留聽證會,在聽證會上,檢察官和辯護律師爭論一個人是否對公眾構成了太大的危險而不能被釋放,或者被認為有潛逃風險。

芝加哥太陽時報報道,在伊州,幾十年來每年被關進監獄的人數一直在上升。該組織的數據顯示,2019年,伊州有超過17.3萬人被關進監獄。維拉司法研究所的Insha Rahman指出:“全國各地的司法管轄區花費數百萬美元,甚至數十億美元,在沒有公共安全利益的情況下,在審前監禁犯人。”拉赫曼說,省下來的錢可以用在其他方面打擊犯罪,比如更多的藥物治療項目,更多的經濟適用房和其他社會服務。

雖然現金保釋並沒有被完全禁止,但這已經不是30年來的現狀了。只能對那些被認為有逃離司法管轄風險的人徵收,而且不能超過個人的支付能力。在一份研究過去五年數據的報告中,該地區的審前服務機構發現,83%的人在第一次出庭時就被釋放到社區。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是在一定條件下被釋放的,比如電子監控或法院監督。在剩下的17%中,超過一半的人在隨後的聽證會上被釋放,以確定特殊條件,只有7%的人仍在監獄裡。那些被釋放的人可以接受精神健康服務和藥物濫用治療,如果他們的情況需要的話。這種方法似乎正在起作用。在五年的分析中,88%的被告沒有因其他罪行而被捕。在這些人中,只有不到2%的人被指控犯下了暴力犯罪。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