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慌失措!芝加哥西郊埃爾金市飲用水含鉛毒量超標

(芝加哥時報/快訊)位於芝加哥西郊的埃爾金市(Elgin)今年第二次向居民發出警報,因為在最近的一次測試中,一些飲用水樣本的鉛含量超過了允許的水平線。作為常規水質檢測的一部分,市政府相關部門每六個月抽取100個隨機樣本。如果超過10%的測試家庭鉛含量超過十億分之十五,就必須發出通知。在全市範圍內發佈通知之前,官員們表示,在最近的100個水樣中,有18個水樣超過了允許的閾值。市政官員說,鉛的來源可能是從市政水管到居民家中的服務管線。

每日先驅報報道,在2021年10月的檢測顯示100個樣本中有22個鉛含量超標後,市政府於2月發佈了類似的通知。今年春天的測試發現,只有8個樣本高於動作水平。埃爾金大約有13000條鉛服務線路。1988年以前建造或鋪設管道的家庭和建築物經常使用鉛製造的服務線路、焊料或固定裝置,如果這些材料被腐蝕,鉛就會進入飲用水。這個城市大約一半的房子是1988年以前建造的。居民可以訪問埃爾金的交互式在線儀錶盤cityofelgin.org/lead,根據地址搜索,以瞭解他們的家是否有鉛線路。儀錶板還顯示了供水管線更換的實時進度。

在過去的十年裡,當居民承諾更換他們私人擁有的部分鉛水服務線路時,芝加哥已經更換了公共部分的鉛水服務線路。自2018年以來,根據該計劃已更換了約600條先導服務線路,並計劃在2023年更換另外850條先導服務線路。除了800萬美元的州政府撥款外,芝加哥市還將從美國救援計劃法案(American Rescue Plan Act)獲得的1950萬美元資金中拿出1350萬美元,用於更換鉛管道。根據州政府的要求,芝加哥市有40年的時間來更換所有的線路,預計總成本約為1.35億美元。

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說法,對成年人影響不大的鉛劑量,可能對兒童產生重大影響。人體皮膚不吸收水中的鉛,所以即使有鉛,洗澡和淋浴也沒有風險。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