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要聞

緬甸監獄暴動 1名政治犯喪命數十人受傷

(中央社仰光7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軍政府今天表示,仰光(Yangon)以西一座監獄發生了暴動,造成1名人犯死亡、數十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自從翁山蘇姬領導的文人政府2021年2月遭到軍事政變推翻,從而結束短暫的民主政治後,緬甸便陷入混亂。

緬甸軍政府發布聲明說,這座位於勃生(Pathein)的監獄會發生暴動,是因為警衛5日晚間沒收一名囚犯的手機並施以懲罰。到了6日早上,約有70名人犯逃出牢房並破壞監獄設施。

軍政府指出,囚犯以棍棒、磚頭和水泥塊攻擊安全部隊,獄方設法要控制情況,但談判失敗,因此採取武力行動。

軍政府聲明說道,「獄方鳴槍驅散成群人犯,以控制暴動」,還提到「在打鬥中」有1名人犯喪生,63名囚犯、2名警察及9名警衛受傷。

地方媒體稱,死者是一名政治犯。英國廣播公司緬語網(BBC Burmese)報導,此人被控犯下恐怖主義罪。

Categories: 焦點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