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2022年高速公路槍擊下降近40%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警方的數據顯示,在2021年暴力事件爆發後,2022年高速公路槍擊事件下降了近40%。2021年,幾乎所有在芝加哥和郊區發生的高速公路槍戰報道激增至310起,引發了人們的憤怒,並促捕捉車牌的攝像頭的安裝。2022年槍擊案總數降至189起,仍高於2020年的147起。哈珀學院的犯罪學家弗蘭克·特羅斯特對這一積極趨勢表示歡迎,但同時也警告說不要將其歸因於任何單一因素。特羅斯特說,警力和科技的增加無疑是一種威懾,尤其是當潛在的罪犯看到攝像頭時。特羅斯特還認為,取消COVID-19限制為人們創造了一個更積極的環境,他們的壓力和孤立感更少,這兩者都可能導致犯罪行為。

2022年的大部分槍擊事件發生在芝加哥和南郊。最危險的高速公路包括丹瑞安高速公路(Dan Ryan Expressway),189起槍擊事件中有53起發生在這條公路上;其次是I-57, 31起;福特主教(Bishop Ford,)20起;艾森豪威爾高速公路,17起;肯尼迪高速公路,6起。收費站方面,2022年三州公路(I-294)發生了8起槍擊事件,裡根紀念碑(I-88)和簡亞當斯公路(I-90)各發生一起。

2021年,伊州開始安裝帶有自動車牌讀取器的高速公路攝像頭,最初主要集中在丹瑞安。到目前為止,289個攝像機正在運行。伊州警察士官長迪萊拉·加西亞說,庫克郡安裝了285個,溫尼貝戈郡安裝了4個。2022年已經通過立法,在庫克、杜佩奇、凱恩、萊克、麥克亨利、威爾和其他16個郡部署更多攝像頭。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