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要聞

喜訊!芝加哥林肯公園動物園4歲母獅產下三隻幼崽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林肯公園動物園Lincoln Park Zoo今天傳來喜訊,經過大約五個小時的分娩,動物園4歲的非洲母獅扎裏(lioness Zari)於晚上在佩珀家庭野生動物中心Pepper Family Wildlife Center生下了三隻獅子幼崽。下午5點02分,第一隻幼崽來到。第二隻幼崽於晚上8點37分出生。晚上10點前,最後一隻幼崽出生了。據動物園工作人員說,它們的媽媽一直表現得像個“搖滾明星”。動物園哺乳動物和行爲管理主管邁克·默裏說,她“立即照顧幼崽,開始爲它們梳洗,然後在它們出生後的幾個小時內,她開始餵養它們。”

爲了保護扎裏的隱私,動物護理和獸醫團隊通過遠程攝像頭監控了分娩過程的視頻,這些視頻可以在動物園的社交媒體賬戶上找到。據動物園介紹,野生的雌獅子都是單獨生育的,所以扎裏也被允許這樣做。爲了繼續給獅子和她的幼崽們私人空間,動物園宣佈這些動物將在幕後呆上幾周。

據動物園介紹,這是扎裏第二次懷孕。2022年3月15日,她和伴侶賈巴里生下了她的第一個雄性幼崽Pilipili。這兩次懷孕都是非洲獅物種生存計劃的一部分,這是動物園和水族館協會內經過認證的動物園的一項人口管理工作。據動物園官員介紹,非洲獅的懷孕期在3個半到4個月之間,一窩幼獅通常是1到5只。

動物園管理人員說:“扎裏是這裏的搖滾明星。孩子的爸爸賈巴里把Pilipili養得很好。所以這真的是對扎裏和她昨晚經歷的不可思議的旅程的慶祝。對我們來說,看着她成爲一個了不起的媽媽真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