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槍暴倖存家屬可向市府申請補助金

(芝加哥時報/快訊)由於治安敗壞造成了家庭的不幸, 芝加哥市政府為了体恤家庭的艱困,槍暴倖存家屬可向市府申請補助金,芝加哥論壇報報道,這一個新的試點項目旨在減輕芝加哥五個社區槍支暴力倖存者及其家人所經歷的創傷和經濟負擔。市長萊特福特、芝加哥公共衛生部和社區安全協調中心於去年12月啓動了27.5萬美元的緊急補充受害者基金試點項目,以幫助支付葬禮費用、搬遷費用和其他基本需求,如租金、水電費、雜貨等。

市長辦公室和社區安全協調中心的創傷和受害者服務主任史蒂芬尼·哈里斯(Stephaney Harris)說,芝加哥在現有的受害者服務基礎上建立了這個項目。該試點項目是該市5200萬美元暴力干預投資的一部分,該基金可用於東西加菲爾德公園、恩格爾伍德、西恩格爾伍德和新城的受影響人羣。計劃在未來擴展到更多的社區。

槍擊事件發生後,受害者或他們的親人可以立即申請最高1000美元的基本需求幫助。這筆錢可能用於工資損失、租金和水電費、雜貨、未投保的醫療費用、心理健康護理、兒童護理或其他相關費用。在發生死亡或嚴重受傷的情況下,個人還可以獲得高達1000美元的臨時或永久搬遷費用。在槍支暴力中失去親人的家庭可以獲得高達1500美元的葬禮或安葬費用。每起槍擊事件的受害者最多可獲得2000美元,而被致命槍擊者的家庭可獲得的最高資助金額爲3500美元。

到目前爲止,芝加哥已收到47份申請,並批准了4.8萬美元用於分發給受害者和家屬。四個倖存者支持倡導組織正在處理這些申請:芝加哥非暴力研究所、突破城市事工、普世家庭聯繫和新視野中心。合作伙伴組織會指導人們完成申請流程,並幫助確定他們的資格。一旦律師提交申請,哈里斯的辦公室將決定如何分配資金。

人們可以申請與10月1日或之後發生的槍支暴力事件有關的經濟援助,直到週五的截止日期,該市將最初的截止日期從12月底延長到週五。在此之後,受害者和家屬將可以申請2023年發生的事件的援助。

芝加哥非暴力研究所受害者服務主管卡洛斯·科隆表示,該項目的資金只是充分解決這些社區槍支暴力影響的開始。該組織致力於爲受害者護理和暴力預防找到長期解決方案。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