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華人社區聚會哀悼洛杉磯中國城慘案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華人社區為了哀悼發生在洛杉磯中國城10人死,10人傷的兇殺慘案, 多處社區舉行了聚會。

位於芝加哥中國城唐人街的華人聖德力天主教堂在慶祝春節之前特別為死傷者祈祷,大約300人坐滿了教堂的長凳,家人肩並肩地坐着。教區居民和聖特麗澤華人天主教學校的學生表演了傳統舞蹈,以示對中國文化的尊重。儀式展示了天主教和中國的傳統,強調家庭、祝福和繁榮的重要性。牧師以一種憂鬱的調子開始了彌撒。他要求教區爲蒙特利公園(洛杉磯東部邊緣城市)的死傷者以及槍手祈禱:“我們想要和平。我們希望人們有安全感。我們有信心,我們把希望寄託在耶穌身上。”

週六晚上發生在明星交誼舞工作室的槍擊事件造成5名女性和5名男性死亡,另有10人受傷。不久之後,一名持槍男子進入了附近阿爾罕布拉宮的舞廳。當局認爲這兩起事件有關聯。兩起案件的嫌疑人都被描述爲亞洲男性。槍擊事件在洛杉磯地區的亞裔美國人社區引發了一波恐懼,並給全國各地的農曆新年活動蒙上了陰影。

此次槍擊案是這個月的第五次大規模屠殺。這也是自5月24日以來最致命的襲擊,當時德克薩斯州烏瓦爾德的一所小學造成21人死亡。去年夏天,在高地公園,7人在7月4日的遊行中被槍殺,數十人受傷。艾迪·譚(Eddy Tan)是三個孩子的父親,分別爲5歲、3歲和9個月大。他說,直到週日早上去教堂的路上,他才聽說了槍擊事件。他說他一直在想那個消息,但在教堂裏他覺得很安全。譚說,慶祝活動“真的很棒”。

在接下來的15天裏,芝加哥將繼續舉行農曆年慶祝活動。農曆新年遊行將於1月29日在唐人街舉行。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