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 ! 伊州阿片類藥物死亡率十年翻了一番

(芝加哥時報/快訊)違禁藥品的濫用越來越嚴重,在過去十年裏,伊州的阿片類藥物死亡率翻了一番,伊州官員正在試圖採用多管齊下的方法來降低這一數字。伊州郡衛生部門執行主任邁克爾·艾薩克森(Michael Isaacson)與郡董事會委員會分享了一份關於該問題的更大報告的預覽。該報告顯示,2011年每10萬居民中有7.3人因阿片類藥物死亡。隨後,這一比率基本穩步增長,直到2021年達到目前的高點,每10萬居民中有14.9人死亡。

艾薩克森說,芬太尼日益流行是問題的核心。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阿片類藥物,藥效比嗎啡強100倍。非法毒品經銷商將芬太尼添加到海洛因等鴉片製劑中,以填充毒品供應並提高其效力。艾薩克森說,過量死亡人數的一些上升,是因爲芬太尼現在混合了可卡因。去年,可卡因和芬太尼的過量死亡人數翻了一番。艾薩克森說:“使用海洛因的人可能更熟悉芬太尼,並期望芬太尼會出現在他們的藥物供應中。但現在,有些人正在使用可卡因,他們並不指望自己的藥品中含有芬太尼。”

衛生官員正更多地轉向一種減少傷害的模式。艾薩克森說,提供芬太尼試紙和向急救人員和廣大公衆提供更多阿片類逆轉藥物(如納洛酮)等舉措正在走向前臺。數據顯示,在過去三年裏,凱恩郡通過在過量服用阿片類逆轉藥物挽救了近300人的生命。艾薩克森說:“我們正在瘋狂地推廣這個項目。

郡委員會成員呼籲爲心理健康服務提供更好的渠道和增加資金,以解決導致吸毒的一些潛在問題。郡衛生部門官員將在未來幾個月就當地藥物使用和過量情況提交一份更深入的報告。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