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血腥殺戮為那椿–加州中國城屠殺案給我们的啓示】

農曆兔年春節到來之際,我們大家無不期許:兔年既能兔(突)飛猛進,又能揚眉兔(吐)氣,並且還能在兔年行大運!但是,很不幸的事是,癸卯兔年大年初一就傳來了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華裔槍手血洗華人”舞星大舞廳”,致使11人陳屍舞池,9人重傷的慘案, 而正當警方尚在密切調查命案原因之際,北加州半月灣(Half Moon Bay)竟又相继傳來另外兩椿涉及7條人命的華人血腥命案, 兩名華裔凶神惡煞在虎年兔歲交際時分一共槍斃了18條生命,真是匪夷所思!人命關天, 此不幸事件轟動全美國,主流媒体大幅報導, 引發了全球的關注, 拜登總統還下令所有聯邦機構降半旗哀悼受害者。

由於此次事件的兩位加害者(一畏罪自戕身亡,一位遭到逮捕)與絕大多數受害死者皆為華人, 所以我們可以完全排除了是華裔遭受其他族裔歧視的仇恨殺害事件, 換言之,是屬於我們美國華人社區自己造成的殘酷事件, 令人十分不解的事是,到底會有什麼深仇大恨, 這兩位已經有六七十歲的華人殺手非要致人於死地呢?更何況絕大多數人都是無辜的受害者,他們如何能夠做出這麼殘酷的手段呢!由於他們兩個兇手真的慘無人道, 不但害死了那麼多人,更把華人在美國的的形象破壞無遺, 所以他們應該受到嚴厲的譴責與睡棄!

我們華人遠渡重洋來到美國求學與定居,不就是為了求得一個更好的生活水平與居家環境嗎?華人一向給大家的印像是勤奮向上、並且樂於助人,與人和諧相處,如今在洋邦異地竟然發生了這麼嚴重的華人殘殺事件, 真是讓我們感到痛心, 遺憾与羞愧!

另外,更不幸的事是,這一次發生命案的蒙特利公園市是華人移入人口最眾多的美國城市, 由於大量的華人移入而使當地純正的美國人深感不滿, 許多人甚至因此搬離該城市, 有一位憤世忌俗的美國居民曾經在媒體上大聲呼籲:”最後一位離開蒙特利公園市的美國人不要忘記把美國國旗帶走!”這是對華人多麼憤怒而沉重的指控啊, 如今我們卻在這裡發生如此重大的血案,我們內心的悲痛與自責真是無以復加,就讓我們大家一起深切的檢討吧!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