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今夜最新! 馬靜儀為中國城爭取創建高中槓上市長與公立學區

(芝加哥時報/快訊)代表芝加哥中國城地區的華裔伊州眾議員馬靜儀(Theresa Mah今天(2月20日)與示威者一起站在提議的替代地點附近極力高呼:“這座城市真的應該更真誠地讓社區成員參與進來,提出一個每個人都能同意的地點。”

這位州代表說,當她問市政官員爲什麼不考慮替代地點時,她從來沒有得到一個令人滿意的理由。她認爲,伊克斯住宅的選址部分是出於“市長的方便”。馬靜儀 支持在第 17 街和運河街Canal.之選址,如果學校建在第 24街和南州街South State,她威脅要撤回 5000 萬美元的州資金。位於唐人街的社區組織People Matter的華人活動家Angela Lin說,許多家長更喜歡替代地點,如果新學校建在計劃中的伊克斯之家,他們可能不會將孩子送去新學校。

芝加哥論壇報報道,當民選官員與近南區社區的居民聚集在一起,呼籲在另一個地點建造一所新的高中。示威者批評芝加哥公立學區和芝加哥房屋管理局計劃在CHA的土地上建造學校,他們說這些土地應該用於公共住房。

25區區長盧漢仕說:“我們不能在迫切需要公共住房的時候,把更多的土地私有化,並推動這些土地從公共住房中拿走。”

CPS目前計劃在從CHA租用的土地上建造這所學校,該土地原是Harold Ickes Homes公共住宅綜合體的舊址。這所學校將建在唐人街以東的州街和第24街附近。示威者呼籲CPS將學校建在中國城西北東皮爾森運河街和第17街的一塊城市土地上。芝加哥教育委員會在去年9月4日至3日的投票中勉強通過了一項計劃,以促進從CHA租賃伊克斯家園的土地。在投票時,批評者認爲建造新學校的計劃太倉促了,預計耗資1.2億美元的昂貴項目意味着現有學校無法獲得資金。然而,唐人街的領導人認爲,這所學校在不斷增長的地區是非常需要的。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