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普京指責西方煽動全球戰爭以摧毀俄羅斯


普京指責西方煽動全球戰爭以摧毀俄羅斯

【美南新聞泉深】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周二發誓要繼續推進俄羅斯在烏克蘭長達一年的戰爭,並指責以美國爲首的北約聯盟煽動沖突,錯誤地認爲它可以與全球聯盟擊敗莫斯科。

自從下令發動一場引發冷戰以來與西方最大規模對抗的入侵事件將近一年後的今天,普京表示,俄羅斯將“始終如一地解決”它在烏克蘭面臨的任務。

後面兩側是四面俄羅斯叁色旗的普京告訴俄羅斯的政治和軍事精英,在西方實施現代史上最嚴厲的制裁之後,俄羅斯正在向亞洲傾斜。

除了承諾繼續戰爭並警告與西方全球聯盟對抗外,普京還試圖爲這場戰爭辯護,稱戰爭是被迫強加給俄羅斯的,他理解那些在戰鬥中陣亡者家屬的痛苦。

西方和可能成爲北約成員國的烏克蘭拒絕接受這種說法,並表示北約向東擴張,芬蘭和瑞典也申請加入,這不能爲他們所說的注定要失敗的帝國式土地掠奪辯護。

普京說:“烏克蘭人民已經成爲基輔政權及其西方霸主的人質,俄羅斯在政治、軍事和經濟意義上有效地占領了這個國家。”

“他們打算將局部沖突轉變爲全球對抗階段。這正是我們對這一切的理解,我們將做出相應反應,因爲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談論的是我們國家的存在。”

他說,打敗俄羅斯是不可能的。

這位 70 歲的克裏姆林宮負責人表示,俄羅斯永遠不會屈服于西方分裂其社會的企圖,並補充說大多數俄羅斯人支持這場戰爭。

列瓦達中心的民意調查顯示,大約 75% 的俄羅斯人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而 19% 的人不支持,6% 的人不知道。 四分之叁的俄羅斯人預計俄羅斯會取得勝利。 許多外交官和分析人士對這些虛假數字表示懷疑。

吞並烏克蘭領土

去年,普京談到吞並四個烏克蘭省領土時,在距離克裏姆林宮僅幾步之遙的 Gostiny Dvor 展覽中心贏得了全場起立鼓掌。

他要求包括立法者、士兵、間諜頭子和國有公司老板在內的聽衆站起來緬懷那些在戰爭中喪生的人。 他承諾爲遇難者家屬提供特別基金。

烏克蘭沖突是至少自 1991 年蘇聯解體以來克裏姆林宮領導人迄今爲止最大的賭注,而美國總統喬·拜登等西方領導人表示,普京必須輸掉這場賭博。

自戰爭開始以來,俄羅斯軍隊在戰場上遭遇了叁次重大失敗,但仍控制著烏克蘭約五分之一的領土。 俄羅斯戰士瓦格納組織的創始人葉夫根尼·普裏戈任 (Yevgeny Prigozhin )周二表示,他的戰士們被剝奪了彈藥。

俄羅斯數萬人喪生,普京現在表示,俄羅斯陷入了與傲慢的西方的生死存亡之戰,他說西方想要瓜分俄羅斯並竊取其豐富的自然資源。

在西方支持烏克蘭的情況下,中國的立場近幾周受到關注。

中國最高外交官王毅將于周二訪問莫斯科,並可能會見普京,因爲美國表示擔心北京可能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

中國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可能會導致烏克蘭戰爭升級爲俄羅斯和中國與烏克蘭和以美國爲首的北約軍事聯盟之間的對抗。

俄羅斯向亞洲傾斜?

普京在 1999 年的最後一天從鮑裏斯·葉利欽接任總統,他表示,西方未能通過現代曆史上最嚴厲的制裁摧毀俄羅斯經濟。

普京說:“他們(西方盟國)想讓(俄羅斯)人民受苦……但他們的算盤沒有實現。俄羅斯的經濟和管理比他們想象的要強大得多。”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俄羅斯 2.1 萬億美元的經濟今年將增長 0.3%,遠低于中國和印度的增長率,但比戰爭開始時的預測要好得多。

普京說,自 1991 年蘇聯解體以來,俄羅斯一直以西方爲導向,並打趣說普通俄羅斯人不會爲富有的俄羅斯人在西方失去遊艇和財産而流淚。

他說,俄羅斯現在正在擺脫西方的“狼性”習慣,轉向亞洲,並在他稱之爲俄羅斯獨特文明的基礎上建立自己的經濟。

普京說:“啓動新項目,賺錢,在俄羅斯投資。”並補充說他希望這些話足以說服俄羅斯企業選擇他們應該走的道路。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