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蒲亭國情咨文斥西方威脅 暫退限武條約發核戰警告

圖為19日烏克蘭巴赫姆特一棟公寓樓遭俄軍砲擊。(路透社)
圖為19日烏克蘭巴赫姆特一棟公寓樓遭俄軍砲擊。(路透社)
(中央社基輔2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24日滿一週年,俄國總統蒲亭今天發表國情咨文,除重彈舊調,指控西方煽風點火、威脅俄國,並宣布暫停參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

 

 

● 蒲亭國情咨文重彈舊調 控西方煽動衝突威脅俄國

 

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發表國情咨文,矢言繼續在烏克蘭作戰,並指控美國領導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煽動衝突,誤以為能打敗俄國。

蒲亭矢言「有系統地」推動在烏克蘭的攻勢,「我們會一步一步、謹慎並且有系統地解決眼前的目標」。

 

● 蒲亭宣布暫退美俄限武條約 美國稱非常不幸

 

蒲亭今天也宣布暫停參與全球兩大核子強權美國與俄羅斯之間僅存的軍備管控條約New START,並且警告華府,俄羅斯新的陸基戰略核武已經投入戰鬥任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俄羅斯決定暫停參與美俄New START條約是「非常不幸而且不負責任」作法,但強調美國仍然願意就此議題協商。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