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UIC教授建議:阿拉伯裔美國人不應該被歸於“白人”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太陽時報報道,一項關於芝加哥地區阿拉伯裔美國人的新研究建議美國人口普查局停止將該羣體歸類爲“白人或白種人”,以此解決種族不公正問題。

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Chicago)的學者們撰寫的《超越抹除和分析》(Beyond Erasure and Profiling)一書建議政府機構利用中東/北非地區來識別快速增長的人口羣體。主要作者納丁·納伯爾(Nadine Naber)是UIC性別與女性研究和全球亞洲研究的教授。她說,人口普查中將阿拉伯裔美國人分類爲“白人或白種人”導致數據缺乏:“因此,我們的社區以及我們所擁有的特定社會經濟和種族經歷在整個社會中被抹去和忽視。”納伯爾說。

根據人口普查局的美國社區調查,大約有10.8萬阿拉伯裔美國人生活在芝加哥地區。但研究人員表示,由於樣本量小,這個數字被低估了。這項長達數年的研究提供了有關阿拉伯裔美國人在芝加哥地區所面臨的不平等的定量和定性信息。例如,雖然他們可能被歸類爲“白人”,但擁有住房的阿拉伯裔美國人更少,他們中的更多人“住房成本負擔沉重”。這項研究還顯示,與白人居民相比,阿拉伯裔美國人的家庭收入中位數較低,失業率和無保險率較高。

社會服務機構阿拉伯裔美國人家庭服務聯合創始人兼執行主任Itedal Shalabi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是對阿拉伯社區的不平等因人口消除而加劇的另一個例子。沙拉比說,在政府努力消除種族不平等的過程中,“我們的社區是最後一批獲得資源、接種疫苗的社區之一。”沙拉比說:“我們所要求的這種數據收集是爲了真正確保我們的社區以儘可能好的方式得到服務。”據信,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宣佈,將在4月12日前徵求公衆對該提案的反饋,然後對下一個十年的人員編制提出最終建議。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