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聯邦參議員達克沃斯祝賀华裔蘇維思被提名為勞工部長

 

(芝加哥時報快訊) 伊利諾州亞裔聯邦參議員塔米·達克沃斯 (Tammy Duckworth) 在拜登總統正式提名蘇維思Julie Su為下一任勞工部長後發表了以下聲明:. “蘇維思是最有資格成為我們國家下一任勞工部長的人選,我很高興拜登總統今天提名她加入他的內閣。憑藉她擔任勞工部首席運營官的良好記錄,我相信蘇準備好在第一天領導該部門,更重要的是,我知道她將繼續把工人的權利放在首位並推動擴大公平勞動實踐。Julie Su 還帶來了獨特的視角,這只會幫助她努力確保所有美國人都參與本屆政府制定和實施的政策。我將盡我所能確保她的提名獲得成功,並期待與朱莉蘇和拜登總統合作,幫助建立一個更強大、更有彈性的經濟,讓每個人都能繁榮發展。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提名現任勞工部副部長蘇維思出任勞工部長。若獲國會同意,她將成為拜登政府首位亞裔、也是首位華裔內閣首長。

蘇維思(Julie Su)將取代即將離職的現任部長華爾希(Marty Walsh)出任勞工部長的傳聞已久,拜登(Joe Biden)今天正式對外宣布。

拜登在聲明稿中讚許蘇維思是經得起考驗且經驗豐富的領袖,她將繼續建造更強勁、更堅韌、更具包容性的經濟,為美國民眾提供公平的工作報酬與平等的出人頭地機會。

拜登期待與蘇維思持續合作,建造一個為勞工服務的經濟體。他期望參議院能儘快通過這一提名案,以便「我們能為美國勞工完成任務」。

蘇維思在2021年7月出任勞工部副部長前是民權律師,曾任加州勞工與勞力發展廳(California Labor and Workforce Development Agency)廳長,精通中文與西班牙文。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也是亞裔,但不領導部會。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