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夫妻结婚以后,应该盖一个被子,还是两个被子?

(芝加哥時報訊)看到这个问题,那些热恋中的小情侣肯定都会说,既然都是两口子了,肯定是盖一个被子了,谁还盖两个被子那么麻烦,只能说他们还是太年轻。

已婚人士最有发言权了,还真的不一定,特别是婚后好多年的,几乎都是一人一个被子,这里面除了有一部分感情问题以外,还有很多原因,就算是感情好,也不一定就要盖一个被子。

下面 ,我们就来具体说说为什么夫妻不盖一个被子的原因:

感情原因

其实也就是热恋中的情侣,才会迫切想要盖一个被子,等你结婚以后就不这么想了,当初的那种新鲜感早就消失不见了。

别说一人一个被子了,直接分房睡都是很正常的,特别是女人生了孩子以后,就是夫妻分房睡的开始。

一旦感情出了问题,夫妻谁看见对方都烦,更不可能盖一个被子,或者说还处在经常吵架和冷战阶段的,如果你不想向对方妥协,那就只能卷铺盖出去睡沙发,要是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被子,那可就惨了。

个人习惯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而且千奇百怪,就算生活在一起的夫妻,也不一定能做到互相适应,我举几个比较典型的例子:

1、有的人喜欢睡觉的时候把被子卷起,用被子把自己的身体全部包裹起来,除了暖和以外,可能更多的是为了有安全感,这种人睡觉的时候还会习惯性地抢被子,非得全部到了自己身上才会罢休,要是和这样的人一起睡,你就压根别想有被子了。

2、每个人的体质也是不同的,有的人天生体寒,总觉得冷,大夏天也要盖厚被子,还有的人浑身散发着热量,要么不盖被子,要么就只盖薄薄的一层,如果这样的两个人生活在一起,那该选多厚的被子?最好的办法就是各盖各的。

3、不同的人对于被子的材质也有要求,有的人喜欢盖蚕丝被,有的人喜欢羽绒被,还有的人就喜欢盖棉被,可能和从小养成的习惯有关系,比如说棉被吧,可能保暖性不如羽绒被,而且也更重一些,但是有的人就是喜欢棉被,喜欢那种身体被压着的感觉,睡觉更踏实 ,为了各自的喜好,也只能选不同材质的被子盖了。

4、还有的人喜欢睡觉的时候翻身,甚至说打滚梦游的都有,说不定还会突然给你一脚,如果你的另一半有这些习惯,那最好还是自己盖自己的被子,不然肯定会影响你休息。

5、还有的人有一些小癖好,比如一进被窝里就喜欢放屁,真的有这种人,不睡觉没事,一睡觉就这样,让人难以理解,如果你恰好是一个喜欢蒙头睡觉的人,那你能受得了这个味道么?

孩子原因

有了孩子以后,晚上要经常起夜,比如说给孩子喂奶要起来,孩子哭了要哄一哄,尿床了也得起来,不管是谁看孩子多一些,总有一个人得管,如果盖一个被子的话,一个人起床,那就肯定会打扰到另一个人休息,这样谁都说不好,所以,有孩子的夫妻很少盖一个被子的,主要也是为了照顾孩子方便。

所以说,夫妻之间盖两个被子可能有很多种原因,如果习惯不同,真没有必要盖一个被子,谁也难受。

当然了,如果夫妻盖一个被子,还是有不少好处的:

好处一:那就是能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除非有特别情况,千万不要分房睡,在一个被窝里,两个人还可以没事多谈谈心,聊聊天,现在的人工作压力很大,就算是夫妻可能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回到家还得做饭,照顾孩子,留给夫妻交流感情的时间就很有限了,难怪很多人形容自己和另一半的时候,感觉不像是夫妻了,而更像是舍友,就是因为交流太少了。

所以说,盖一个被子的夫妻感情要好很多,如果盖两个被子,甚至是分房睡,那就不好说了,看似给了对方一个私人空间,但是还真不是什么好事,老实一点的男人可能也就是感觉终于有自由了 ,能打打游戏,玩玩手机,不用被老婆监视着了。

要是男人不老实,说不定背着你去撩妹你都不知道,时间长了,说不定还会走到离婚这一步,所以说,盖一个被子的夫妻感情会更好。

好处二:夫妻盖一个被子更省事,也更方便,主要说的就是清洗了,一个被子就算大一点,也总比洗两个方便,晾晒的时候也省事。

而且每天早晨起来以后,还得叠两次被子,对于懒人来说,真的一点活都不想多干,越简单越好。

我有一个表姐就是这样,她不仅不懒,反而很勤快,甚至可以说有强迫症,只要姐夫不叠被子,就会和他发脾气,两个人经常就因为叠被子这种小事吵架。

当然最后还是我姐夫妥协,不过我表姐的要求确实也有点高,比如说叠被子一定要整齐,有一点褶皱都不行,两个被子叠的大小也得一致,不然就得重新叠。

后来我姐夫实在没有办法了,就找了个理由换成一个被子之后,然后就是我表姐负责叠被子了,两个人之后再也没有吵过架。

好处三:如果你们俩的床比较小,那就更得盖一个被子了,睡在一个被窝里,还不算太挤,要是两个被子各睡各的,估计肯定有一个人就睡在床边上的位置了,早晚得掉下去,另外床小的话,也放不下两个被子,被子肯定也有一部分会掉地上,弄脏被子。

写在最后

所以说,还是盖一个被子更好,对于结婚有一定时间的夫妻来说,是否盖一个被子,也被看做是检验夫妻感情的一个重要方式,如果你们还一直盖一个被子,说明你们感情很好,如果你们是各盖各的,也要记住,这就是最低的底线了,一定不要分房睡。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