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要聞

希臘火車對撞事故 值班站長延至5日出庭

(中央社希臘拉里薩4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2月28日發生2列火車對撞的重大意外,造成57人死亡,是希臘歷來最嚴重的火車事故。原訂今天出庭應訊的值班站長,將延後至明天出庭。

法新社報導,站長的辯護律師潘查齊迪斯(Stefanos Pantzartsidis)今天在拉里薩(Larissa)表示:「這起案件有一些新的重要元素需要檢視。」拉里薩是距離事故現場最近的城市。

值班站長2日承認對事故負有責任,他可能因為疏失而被控過失殺人罪。

希臘數以千計民眾昨天在全國各地示威,替希臘最嚴重鐵路事故的57名死者討公道,部分示威者譴責這場悲劇猶如「犯罪」。

事故列車上載著許多結束週末假期歸來的學生,罹難者裡至少有9人是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亞里斯多特大學(Aristotle University)的學生;另有26人受傷。

Categories: 焦點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