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爆:富士康計劃生産電動汽車,不再生産蘋果手機


驚爆:富士康計劃生産電動汽車,不再生産蘋果手機

【美南新聞泉深】富士康希望在電動汽車 (EV) 上做它在蘋果手機(iPhone )上做過的事情,但首先,它需要找到下一個生産蘋果手機的廠家,而且要快。

這家台灣合同制造商在制造可以爲客戶量身定制的白標電動汽車方面面臨市場競爭,無論是大型汽車制造商、交付提供商還是任何其他公司。

分析師表示,雖然這家電子巨頭爲大部分虧損的電動汽車行業帶來了既定優勢,但富士康需要贏得一份大合同,以證明它能夠駕馭顛覆浪潮。

富士康,正式名稱爲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將在 3 月 15 日報告業績時提供其電動汽車制造業務的最新信息。

該公司表示:“我們的許多合作成果將在 2023 年陸續實現。對電動汽車的需求正在推動行業顛覆,傳統汽車制造商已經將重點轉向尋找更清潔、更智能的移動解決方案。”

公司的提議很簡單:讓我們來打造您的下一款電動汽車。 它正在開發一個專業的供應鏈,包括芯片和電池,並收購了位于俄亥俄州洛茲敦(Lordstown)的前通用汽車公司工廠。 它還聘請了前日産高管 Jun Seki 領導其工作。

Daiwa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黃凱利(Kylie Huang)表示,目前,通過在俄亥俄州建廠,富士康可以爲客戶提供美國聯邦根據《降低通貨膨脹法案》提供的激勵措施。 這是一個賣點,因爲傳統汽車制造商在生産汽油動力汽車的同時計劃建立自己的電動汽車産能。

黃在談到富士康與一家傳統汽車制造商尋求電動汽車合同時說:“如果他們今年得不到,明年會更難。”

黃說,未能“趕上這股浪潮”可能會迫使富士康與較低級別的中國汽車制造商競爭,後者可能轉向電動汽車合同制造並在成本上展開競爭。

頂級汽車供應商加拿大麥格納國際已經爲其他公司制造汽車,而中國吉利已表示有興趣。 中國廣西汽車集團已開始爲日本快遞公司佐川急便公司(Sagawa Express Co)生産電動汽車。

富士康依靠其 Mobility in Harmony EV 平台 (MIH) 來贏得客戶。 它將 MIH 稱爲電動汽車的“Android 系統”,並正在征集合作夥伴以實現技術標准化,以便可以快速、廉價地開發模型變體。

富士康首席産品官肖傑瑞(Jerry Hsiao)在參觀公司龐大的俄亥俄州工廠時說:“我們希望創建那種生態系統,這樣任何人——例如美國聯合航空公司——都可以說,‘我想制造汽車’。”

他說:“遲早,也許頂級的傳統汽車制造商會說,‘嘿,我想成爲一家産品營銷公司,爲什麽我需要雇傭這麽多員工?’”

肖還爲谷歌開發了第一款 Android 手機,現在看到電動汽車處于類似的商業拐點。

富士康的野心是進取的。 富士康最初的目標是到 2025 年占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的 5%,制造電動汽車和零部件的收入相當于 330 億美元,其長期目標是制造全球近一半的電動汽車。

在中國的帶動下,電動汽車銷量一直在增長。 假設到 2025 年電動汽車的采用率約爲 20%,市場的 5% 將約爲 900,000 輛汽車,大致相當于市場領導者特斯拉在 2021 年的銷量。

“不生産 iPhone”

AutoForecast Solutions 副總裁 Sam Fiorani 說:“在電動汽車市場,每個人的眼睛都比他們的胃大。”

他的公司估計富士康將在 2025 年和 2026 年分別生産約 65,000 輛汽車和 157,000 輛汽車。他說:“他們在這裏不生産 iPhone。”

高盛估計,電動汽車外包將在 2025 年達到 360 億美元,到 2030 年達到 1440 億美元,分別有 80 萬輛和 320 萬輛電動汽車。

富士康的關鍵將是贏得第一個大客戶來錨定其俄亥俄州工廠,該工廠目前爲洛茲敦汽車廠生産少量電動 Endurance 皮卡,富士康持有該公司的股份。 它已宣布計劃爲電動汽車初創公司 Fisker 制造車輛。

富士康董事長劉永偉上個月告訴記者,他計劃在叁月或四月訪問美國客戶、富士康的俄亥俄州工廠和墨西哥,富士康在墨西哥對汽車零部件進行了大量投資。

劉說:“應該有一些相關的簽約活動。”

富士康已經爲特斯拉供應零部件,並爲汽車制造商和供應商生産攝像頭模塊。

咨詢公司貝恩公司駐上海的合夥人Raymond Tsang) 談到富士康時說:“他們可能能買到比地球上任何人都便宜的東西。”

在特斯拉和其他電動汽車制造商正在降價的行業中,銷量競爭加劇了風險。

富士康從洛茲敦購買的位于俄亥俄州的前通用汽車工廠是世界上産量最大的單線汽車裝配廠之一。 不包括加班時間,它每年可以生産約 320,000 輛汽車。

富士康俄亥俄州生産控制總監伊恩·厄普頓(Ian Upton)說,富士康希望在該工廠生産約 300,000 輛電動汽車。

他說:“我們很樂意找到 250,000 左右的客戶,然後我們可以用利基類型(獨特有利益)的東西來填補其他一些東西。”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