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每天喝一杯咖啡,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芝加哥時報訊) 护肤品,晚上使用含有维生素A的护肤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早C晚A”有了别的意思,指早上需要喝“Coffee”(咖啡)来开启一天的学习和工作,晚上则需要喝“Alcohol”(酒)来结束一天的疲惫。

咖啡大家都不陌生,作为一款风靡全球的饮品,许多朋友一天甚至要喝上两到三杯咖啡。浓郁香醇的咖啡味弥漫在空气中,让人忍不住多吸上几口。有相关数据统计,中国咖啡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156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8年的569亿元,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1806亿元。既然咖啡如此受到大家尤其是年轻群体的欢迎,那么大家知道咖啡对人体有着什么样的好处吗?今天咱们就来分享一下喝咖啡的几个好处。

一:提神醒脑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摄入咖啡因后会使交感神经兴奋,从而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睡意。通常喝咖啡最好的时间在早晨和午睡后,早晨一杯咖啡可以让你的一天更有活力,午睡后一杯咖啡则可以快速消除你的睡意,让你更好地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

二:提高新陈代谢

咖啡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帮助脂肪快速燃烧。黑咖啡中的咖啡因能起到刺激肠胃分泌胃液的作用,帮助消化,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润肠通便。黑咖啡的热量很低,喝黑咖啡能增加热量的消耗,有助于加速脂肪的燃烧和分解,达到减肥的效果。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减脂效果较好的是黑咖啡,例如常见的美式咖啡,这类咖啡由于咖啡因含量较高,因此燃烧脂肪的效果也会较好。市面上有一些打着咖啡旗号的咖啡味饮料,其中添加了许多糖和香精等添加剂,不仅不能起到减脂的效果,还会加速肥胖,小伙伴们在选购的时候可得擦亮眼睛以防买错。

三:润肠通便

咖啡因能够阻断肠道弛缓的信号,刺激肠道的肌肉加强收缩,从而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清晨起床可以来上一杯咖啡,加快肠道蠕动收缩,起到排宿便的效果。

说了这么多咖啡的好处,其实喝咖啡也是因人而异的,经常喝咖啡的小伙伴们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空腹喝咖啡伤胃

咖啡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胃酸浓度。如果是空腹喝上一杯冰美式,容易对胃造成较大的刺激,引起肠胃不适。正确的做法是咖啡搭配主食,或是一片吐司,或是一块小蛋糕,总之,尽量不要空腹喝咖啡。

二:过量容易导致失眠

咖啡、奶茶、茶都是容易引起失眠的饮品,因此每日咖啡量应尽量控制在1—2杯为宜,过量的咖啡容易导致心率加快,从而难以入睡。尤其是在入睡前,尽量少喝或者不喝咖啡。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