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曉麗律師專欄

【移民新知】申請OPT 或 STEM OPT 延期的 F-1 學生可以分階段遞交加急申請程序

美國移民服務局2023年3月6日宣佈擴大對部分尋求選擇性實習培訓 (OPT) 的 F-1 學生和尋求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 (STEM) OPT 延期的 F-1 學生遞交的 I-765 錶格分階段實施加急處理。這些類別的 F-1 學生可以通過在線提交 I-907 錶格或者郵寄紙質錶格的方式,請求加急處理服務 。

值得註意的是,F-1 學生的上述加急處理將將分階段進行:

從 3 月 6 日開始,USCIS 將僅接受對以下類別的待審理的I-765 錶格通過紙質錶格或在線提交的 I-907 錶格申請加急:

* (c)(3)(A) – 結業前OPT;

* (c)(3)(B) – 結業後 OPT;和

* (c)(3)(C) – STEM 學生延期24 個月的 OPT。

從 4 月 3 日開始,上述類別的 F-1 學生在遞交I-765 錶格的同時可以遞交加急申請,該加急申請可以通過紙質錶格或在線提交的 I-907 錶格兩種方式。

註意時間點,3月6日前不能遞交對待處理的I-765 錶格的加急處理請求,在 4 月 3 日之前不能對初始提交的 I-765 錶格同時遞交加急處理請求。

要在線提交 I-907 錶格,申請人必須首先創建一個 USCIS 在線帳戶 [ https://myaccount.uscis.gov/ ],該帳戶可以提交錶格、支付費用和跟蹤任何待辦申請的狀態。開設該USCIS 在線賬戶是免費的,賬戶具有多種功能,包括通過安全收件箱與 USCIS 溝通以及在線回應證據請求的能力。

之前提交過紙質 I-765 錶格併希望在線提交 I-907 錶格以請求加急處理的申請人應參考他們收到的 USCIS 帳戶訪問通知,以獲得在線訪問代碼以及如何將他們的紙質提交案件鏈接到他們申請在線帳戶的詳細信息,否則他們將無法在線提交 I-907 錶格,需要使用移民局芝加哥密碼箱(Lockbox)地址提交紙質 I-907 錶格。

此次實施針對OPT 的加急處理措施是之前移民局宣佈的分階段實施加急處理的一部分,是移民局為提高效率和減輕整體移民繫統負擔的重要措施之一。

目前,包括在線提交 I-907 錶格在內移民局公佈的在線提交的錶格總數達到 16 個。可在線提交的錶格的網址如下: https://www.uscis.gov/file-online/forms-available-to-file-online,該頁面有指嚮所有這些錶格的文件的鏈接。 USCIS 繼續接受郵寄所有錶格的最新紙質版本。 2022 財年移民局在線提交了超過 180 萬份申請,比 2021 財年提交的 120 萬份增加了 53%。

更多美國移民法最新資訊,下周與您分享。

本文是胡曉麗移民律師為廣大華人社區提供的移民法律資訊,並非對個案的法律意見。如有問題,可打電話 (630) 303-6897咨詢,或發郵件到lawyer@hulawoffice.com 進行評估。本所辦公地點在芝加哥西郊:2021 Midwest Road, Suite 200, Oak Brook, IL 60523,網址:https://www.hulawoffice.com/,也可預約面談。

 

 

Categories: 胡曉麗律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