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龍岡親義公所春宴場面盛大,氣氛熱烈溫馨,頒發優秀學子獎學金,劉永忠元老善行義舉鼓勵後輩努力向學精神可佩

(本報記者/富靜/採訪報導)“桃園結義古城會,忠義仁勇萬代傳”芝城龍岡親義公所春宴於3月12日晚在中國城富麗華餐廳隆重舉行,劉、關、張、趙姓鄉親約500人參加,場面盛大隆重熱鬧,大家歡聚一堂,氣氛熱烈溫馨。當晚司儀由劉迪良前會長和劉紅華女士擔任,晚宴在龍岡婦女會演唱「龍岡之歌」、「歡樂年年」拉開了春宴序幕。

龙冈公所全體职员大合影

當晚出席的貴賓包括:中國駐芝加哥領事館副總領事邊志春,僑務組長張軍,領事曹潔,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洪中明、組長舒俞敬,副組長黃奕龍,伊州議員馬靜儀,11區長李惠華,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華聯會主席吳灝、理事長鄭征、華埠特別委員會創始人李雙振等。

主席关霖致欢迎词

龙冈公所四位主席关霖(右二)、刘乌欢(右一)、张其昌(左一)、赵维鏗(左二)歡迎貴賓鄉親的參加

刘颖斌先生介绍參加的貴賓嘉宾

會上;主席關霖首先致歡迎詞,關主席說,今晚劉關張趙四姓宗親,同各界尊貴的到賀嘉賓歡聚一堂,共同慶祝兔年新春,龍岡親義公所的全體同仁對大家的到來參與表示最熱烈的歡迎,祝大家:恭喜發財!我們衷心祝福在座各位和大家的所有親朋戚友,在新的一年萬事大吉!幸福平安!

龙冈职员向貴賓暨鄉親們敬酒

關霖主席表示:在漫長的中國歷史長河裡,劉關張趙始終秉承四先祖桃園結義,古城聚會的團結創業精神,堅持四姓聯宗,四海一家!在清朝康熙初年,廣東開平與臺山新會三縣交界附近,四姓宗親,團結互助,聯合抵抗惡勢力入侵,保衛龍脈福地,取得偉大成果,事件可歌可泣,從始奠定龍岡基業。我們的龍岡宗旨就系:弘揚祖德、團結宗親、爭取平等、互助互利、扶助發展、共謀福祉。

龙冈公所職員及妇女部演唱“龙冈之歌”和“欢乐年年”拉開春宴的序幕

有百年歷史的芝加哥龍岡親義公所將永遠遵循先主遺訓,積極聯合新老僑團,努力參與社區活動,為華埠、為唐人街的繁榮發展繼續作出應有貢獻!讓龍岡精神永遠弘揚五湖四海!讓忠義仁勇繼續傳承千秋萬代!

關主席的致詞慷慨激昂,贏得在場鄉親和貴賓們熱烈的掌聲。

华联会主席吴灏致辞

華聯會主席吳灝亦應邀致辭時表示,陽春三月,春光明娟,今天晚上,高朋滿座,喜氣洋洋,歡聲笑語,四處洋溢著溫馨和諧的節日氣氛。我很高興也非常榮幸與芝加哥的劉,關,張,趙四姓宗親父老鄉親和各位朋友們歡聚一堂,慶祝農曆免年新春佳節。借此機會,請讓我代表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華聯會)向龍岡公所的關霖等四位主席,各位鄉親以及會員,和各位嘉賓致以新春祝福,恭祝大家免年吉祥、幸福安康!

在我們中華民族幾悠久的歷史長河中,劉、關、張、趙四姓宗親都是名門望族,英雄輩出,叱吃風雲。到目前為止,四姓宗親人口占全球華人的 14%, 芝加哥龍岡親公所人才濟濟,出現了各行各業的精英,成功人士。龍岡公所由三國時代劉、關、張、趙四姓宗親組成,是根據歷史上 《三國演義》 裡記載的故事,述說當年劉備、關羽和張飛三位仁人志士,為了共同幹一番大事業的目標,意氣相投,言行相依,選在一個桃花盛開的季節、選在一個桃花絢爛的園林,舉酒結義,對天盟誓,有苦同受,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共同實現自己人生的美好理想。後來加上智勇雙全的趙子龍,後人崇尚劉、關、張、趙的忠義仁勇精神而組成的四姓宗親會。千百年來,龍岡親義公所劉關張趙四姓都是一個大家庭,團結一致,牢記祖訓,繼續發揚忠、義、仁勇的龍岡精神。這種團結互助,自強不息的精神是我們千代民旅的現寶,也是一種信念,值得我們共同弘揚和學習。

龍岡公所在加強華人社區的凝聚力,維護華裔權益、促進中美民間友好往來,賑災疫情捐款,服務僑胞,提高華人的社會地位等領域均均做出重大的貢獻。

在此,向關霖主席,各位元老,和所有會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謝!在此特別感謝各位父老鄉親和朋友們對我們華聯會各項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讓我們共同祝願龍岡公所會務興隆,再創輝煌!祝福各屆朋友們新春納福,闔家團圓,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刘鳥欢主席致答谢词

龍岡公所另一位主席劉鳥歡代表龍岡公所向當晚參加的貴賓們致以答謝詞,劉主席說,首先感謝今天到場的所有來賓、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前來參加芝加哥龍岡親義公所春宴晚會,在此我謹代表芝加哥龍岡親義公所全體職員、會員多謝你們多年來的支持、奉來香油、多謝亞冰花店贊助鮮花、特別多謝,富麗華大酒店全體員工、今晚為我們做豐盛晚餐!最後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貴賓伊州议员马静仪致辞

11区长李惠华致辞

伊州議員馬靜儀與11區長李惠華分別致辭祝龍岡鄉親新年快樂!

龙冈公所四位主席關霖、劉鳥歡、赵维鏗、张其昌向劉永忠元老頒發感謝狀

颁发优秀学子奖学金鼓勵後輩努力向學

春宴上;龍岡主席關霖、趙維鏗、張其昌、劉鳥歡向優秀學子頒發獎學金,並特別向劉永忠元老頒發感謝狀,劉元老的善行義舉和熱心公所獎學金的精神成為鄉親們楷模。

四位主席與貴賓敬酒合影

春宴上龙冈主席關霖(右二)暨前主席們一字排開熱情迎接嘉宾

主持人刘迪良前主席和刘红华女士担任

龙冈關霖等4位主席向主桌貴賓總領館副總領事邊志春(右三), 張軍鵬組長(左四), 華聯會主席吳灝(左三)等貴賓敬酒

驻芝加哥经济文化办事处副组长黄奕龍(右二)与龙冈主席张其昌(右一)前中华会馆主席黄于紋(左一)合影於春宴上

华联会成员和统会成员在龙冈春宴上合影

僑團領導春宴上合影

鄉親們合影

嘉宾合影:(左三為)美洲協勝公會總理陳羨韶, (右一為)伍胥山公所主席伍連浩等人合影

嘉宾廣海同鄉會會長黃家驥(左二)等人合影

前主席张杰辉伉俪与张杰雄伉俪合影春宴上

热心公益的劉永忠元老伉俪

龙冈职员热情迎接嘉宾

劉永忠元老伉儷(前右一二)合影

龙岗妇女会舞蹈表演

龙岗妇女部舞蹈表演受到嘉宾的热烈掌声

龙冈妇女部舞蹈表演“欢乐年年”

美亚健康协会行政主任刘红(左二)伉俪, 与胞妹刘冰伉俪(右二)合影

贵宾合影

關霖主席(中)與前任主席趙爽三(右二), 貴賓黃于紋(左一)等人合影

嘉宾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參與一起跳舞歡樂

关霖主席、劉鳥歡主席、赵维鏗主席、张其昌主席上台合唱獲得熱烈掌聲

刘颖斌伉俪合影

嘉宾共舞現場氣氛熱烈

現場熱鬧跳舞一景

晚宴上龍岡公所婦女部並準備了歡樂的歌舞表演,四位主席也上台高歌,為晚宴的熱鬧氣氛推向了高潮,大家在一片歡樂的歌聲中拉下晚宴的宴幕。

Categories: 僑社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