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曉麗律師專欄

【移民新知】 美國國務院擬今年重啟在美國本土簽證續簽/胡曉麗移民律師

今年2月,根據對領事事務局簽證服務副助理秘書 Julie Stufft 的獨家採訪,美國國務院擬今年晚些時候將推出一項試點計劃,為 H-1B 和其他臨時簽證持有人提供美國本土簽證續簽。

Julie Stufft在接受採訪時說,恢復在 2004 年停止的美國簽證續簽將使這些申請人不必離開該國,併將減少駐外領事辦公室的工作量。 “在大流行期間,我們都看到了這些人返回自己的祖國是多麽睏難,而且往往無法獲得簽證預約返回他們的家鄉美國,”她說, “這就是我們最初試圖解決的問題”。

Stufft 說,H 和 L 簽證持有者可以在美國本土續簽,併且最終可能會擴大。

移民律師和商業團體敦促國務院增加國內續簽選項,作為解決國外簽證瓶頸的一項措施。如果沒有有效的簽證蓋章,出國旅行的外國工人不能重新進入美國。但在大流行期間等待面簽的漫長時間意味著許多人被睏在國外數月之久,給雇主增加了幹擾。

該機構去年錶示,它正在尋求美國本土續簽,但沒有提供有關可能時間錶的細節。添加國本土續簽選項不需要國務院發佈新規定。但 Stufft 說,挑戰的一部分是增加該選項涉及在華盛頓特區設立一個新的領事部門。“這不是一個小的努力,”她說。

美國本土續簽選項對於H 和 L工作者和雇主來說將是重要的一步。“隨著大流行和簽證處理的延誤,這種需求變得更加明顯,因為人們真的陷入了睏境,” “如果他們必須旅行,則無法保證他們能夠獲得簽證蓋章返回。”

美國本土續簽的好處將擴大到必須在美國領事館尋求面簽的首次申請人。這項制度的重啟,意義非凡。

更多美國移民法最新資訊,下周與您分享。

本文是胡曉麗移民律師為廣大華人社區提供的移民法律資訊,並非對個案的法律意見。如有問題,可打電話 (630) 303-6897咨詢,或發郵件到lawyer@hulawoffice.com 進行評估。本所辦公地點在芝加哥西郊:2021 Midwest Road, Suite 200, Oak Brook, IL 60523,網址:https://www.hulawoffice.com/,也可預約面談。

 

 

Categories: 胡曉麗律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