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北岸醫療系統同意付3500萬美元結束接生控訴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論壇報報道,北岸大學醫療系統及其一名前醫生同意支付3500萬美元,以解決一起控告。這起控告指控該醫院的醫生在接生嬰兒時存在醫療疏忽並導致了嬰兒患上腦癱。北岸醫療、法比奧·奧特加醫生和女孩的家人在庫克郡巡迴法院對此案進行了為期三周的審判後,最終同意了和解協議。

代表這家人的律師斯蒂芬·布蘭登(Stephan Blandin)表示,這筆錢將幫助這家人支付女兒未來的護理費用。女孩現在已經7歲,但預計她的一生都需要得到照顧。北岸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致力於為所有患者提供最高質量、安全和參與標準的護理。出於對患者隱私的尊重和適用法律的遵守,我們無法討論此案的細節。”

2021年,北岸醫生奧特加承認對兩名前病人進行了嚴重的刑事性虐待。奧爾特加現在面臨著大約24起指控他性侵病人的民事訴訟,其中許多訴訟還將北岸列為被告。提起訴訟的女性由律師塔瑪拉·霍爾德和喬西·雷蒙德代表。奧爾特加在伊利諾伊州的行醫執照於2018年被暫停,後來被吊銷。

本案所述的這起醫療過失發生在2015年,一位孕27周的母親被判定為陰道出血(懷有雙胞胎),她前往北岸的埃文斯頓醫院,醫生讓她住院並臥床休息,希望給雙胞胎更多的時間發育。在到達醫院的10天內,這名女子的胎膜破裂並出現宮縮。醫生奧特加在她胎膜破裂的第二天上午11點前已經問診,後離開醫院去他的診所看其他病人。據信,奧特加直到當晚9點才回來,大約在另一名醫生建議該女子進行剖宮產的一個小時後。剖腹產大約在晚上9點40分開始。奧特加監督一名住院醫生做了一個低水平切口。第一個雙胞胎男嬰出生大約花了5分鐘,但第二個雙胞胎卻很難被拿出。在奧特加和住院醫生準備接生女孩之前又花了14分鐘。一般來說,在剖腹產中的嬰兒應該在一到三分鐘內進行分娩。原告認為,這名女孩受傷是因為分娩過程中的疏忽。這個女孩不能說話,不能在沒有幫助的情況下行走,也不能咀嚼食物。她通過胃造口管進食,經常感到疼痛和肌肉收縮,但是她的雙胞胎兄弟很健康。

在這起案件中,奧爾特加和北岸被列為被告,他們在審判期間否認了醫療疏忽的指控。在庭審期間,律師們還就切口類型是否正確進行了爭論。最終,陪審團以10票贊成、2票反對,其中10票贊成醫生負有責任。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