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男子因29只狗死亡案之判決被推翻

(芝加哥時報/快訊)當伊州杜佩奇郡法官羅伯特·米勒(Robert Miller)因2019年的一場火災導致29只狗死亡而對一名郊區狗舍經營者提起指控時曾提到,一旦刑期結束,他並不能阻止獲刑的人獲得新的的狗。因此,米勒在2021年做出了他認爲最長的緩刑判決——總共6年,期望以此阻止加勒特·梅爾卡多在2027年之前不能擁有任何一隻寵物。但是現在,伊州第三區上訴法院推翻了判決,稱米勒施加的時間太長。法院最新裁定,梅爾卡多最多應該得到兩年的緩刑。

米勒於2021年10月判定梅爾卡多犯有三項虐待動物的輕罪和六項未履行主人職責(疏忽)的輕罪。這些指控是在2019年1月梅爾卡多經營的西芝加哥犬舍發生可怕的火災導致29只狗死亡之後提出的。檢察官曾要求法官禁止梅爾卡多在餘生中養狗。杜佩奇郡檢察官羅伯特·伯林(Robert Berlin)通過發言人拒絕就該裁決發表評論。這位發言人說,該辦公室正在考慮其選擇,其中可能包括向伊州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此次被推翻的其他判決還包括對東鄧迪一名男子的一級謀殺罪,該男子被控在2020年6月在卡彭特斯維爾非法槍支銷售期間殺害一名男子。法院裁定,凱恩郡法官約翰·巴爾桑蒂(John Barsanti)在槍殺喬丹·杜爾(Jordan Durr)一案中,以問責理論定罪德文·科爾曼(Devon Coleman)是錯誤的。當時17歲的科爾曼和同樣17歲的菲利普·沃克被指控安排在福克斯景公寓從杜爾那裏買槍。他們和來自田納西州的喬爾·萊特納(Joel Leitner)被控謀殺杜爾。當局認爲,杜爾試圖搶劫這三人,他把手伸進他們坐的車裏,抓起鑰匙,然後試圖把科爾曼從副駕駛艙門拉出來。當局聲稱,沃克隨後用萊特納帶來的一把槍射殺了杜爾,並在與杜爾的搏鬥中坐在了後座上。法官巴爾桑蒂於2021年9月判定科爾曼有罪,裁定儘管他沒有扣動扳機,但他要承擔責任,因爲槍擊發生時他正在參與重罪犯罪。儘管一個月後陪審團宣告沃克無罪,但巴爾桑蒂拒絕重新考慮他的決定,也拒絕重新審判科爾曼,並判處他20年監禁。上訴法院裁定,由於沃克案的證據表明,杜爾在被槍殺時正在進行武裝搶劫,檢察官未能排除合理懷疑,證明槍擊是不正當的。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