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要聞

布林肯否認在亨特的俄羅斯虛假信息信中扮演角色,稱“這不是我的主意”


布林肯否認在亨特的俄羅斯虛假信息信中扮演角色,稱“這不是我的主意”

 

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否認在 2020 年由 51 名現任和前任情報官員簽署的虛假信中扮演任何角色,這封信旨在诋毀亨特·拜登的筆記本電腦的信息是俄羅斯虛假信息活動的一部分。

布林肯周一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本傑明·霍爾的《特別報道》采訪時說:“這份工作的一大好處是我不參與政治,也不參與其中(這完全是假話,不參與政治怎麽會成爲拜登的國務卿)。但關于那封信,我沒有參與,這不是我的主意,也不是我要求的 ,我沒有征求它。我認爲中央情報局前副局長邁克·莫雷爾提出的證詞證實了這一點。”可是莫雷爾的證詞前後回答自相矛盾,具有兩面派角色。

2020 年 10 月,也就是總統大選前幾周,數十名前國家安全官員在一封虛假信上簽名,聲稱亨特的筆記本電腦具有“俄羅斯虛假信息行動的所有經典用途”。

前任官員包括前中央情報局局長約翰·布倫南、前奧巴馬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前中央情報局局長、時任國防部長萊昂·帕內塔等。

上個月,前中央情報局副局長邁克爾·莫雷爾在衆議院司法委員會和情報委員會作證,並透露布林肯是 2020 年 10 月簽署的公開聲明的“推動力”,該聲明暗示屬于亨特拜登的筆記本電腦的信息是虛假信息。 共和黨議員表示,根據莫雷爾的證詞,顯然拜登競選活動“在公開聲明的起源中發揮了積極作用,起到了幫助壓制亨特·拜登的醜聞並阻止美國公民發表言論的作用”。

霍爾問布林肯,他現在是否接受筆記本電腦不是俄羅斯虛假信息的案例。

布林肯沒有正面回答,只是避開話題,用其它事情作簡單地回應:“再一次,從我的角度來看,我沒有參與政治。我的議程上有很多我們剛剛談到的事情,試圖幫助烏克蘭人和俄羅斯對他們進行侵略,與盟友和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接觸,並應對中國帶來的一些挑戰。我們現在在蘇丹的情況完全占據了我的時間,所以這就是我的重點。”

上周,衆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俄亥俄州共和黨人)和衆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邁克·特納(俄亥俄州共和黨人)致信布林肯,要求提供有關 2020 年信件開始以及他就起草信件進行溝通的人員的信息。

他必須在 5 月 4 日之前交出任何文件和通訊。

衆所周知,推特采取措施阻止用戶分享《紐約郵報》亨特·拜登筆記本電腦的醜聞,聲稱這違反了其“黑客材料政策”,而 Facebook 限制用戶在其平台上分享故事的能力。

Facebook 首席執行官馬克·紮克伯格 (Mark Zuckerburg) 表示,這家社交媒體巨頭已采取措施限制該報道的傳播,因爲它已收到 FBI 的警告,要警惕“俄羅斯宣傳”。

紮克伯格在 8 月告訴播客主持人喬·羅根:“基本上,這裏的背景是聯邦調查局,我想,基本上是來找我們的——我們團隊的一些人說,‘嘿,你知道,就像,你應該保持高度警惕……’。我們認爲俄羅斯在 2016 年大選中進行了很多宣傳。我們注意到,基本上,將會有某種類似的傳播,所以要保持警惕。”

11 月采訪記者卡拉·斯威舍(Kara Swisher)說,推特前信任與安全主管尤爾·羅斯(Yoel Roth)承認,審查這個故事是一個“錯誤”。 羅斯在一份聲明中說: “我們不知道該相信什麽,我們不知道什麽是真的,有煙霧——最終對我來說,它沒有達到我可以從推特上刪除這些內容的地步。但它觸發了我精心調整的 APT28 黑客和泄密活動的每一個警鍾。”

他爭辯說,盡管該公司處于高度戒備狀態以監控內容以防外國政府試圖幹涉選舉,但他認爲這個故事不應該受到審查。

斯威舍問道:“但是——所以這是一個錯誤?”

他回答道:“在我看來,是的。”

將審議虛假信件當成一個錯誤,這個社會還有沒有法制?

泉深微信號:Lionchu888

Categories: 焦點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