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美國房產SOHO & LOFT的區別

酒店式公寓不管是年輕單身男女買來自住,還是在當下限購政策下的投資等。不過小戶型除了LOFT之外,還有SOHO,發現其實很多人未必真能分清楚什麼是LOFT,什麼是SOHO。


很多人只知道小複式、小公寓,但對這兩類分不太清楚,買房時容易盲目去選房看房,而後才發現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浪費精力。對于LOFT和SOHO的區別你真的瞭解嗎?是否瞭解他們之間存在的區別以及他們各自的優缺點?
首先,介紹下SOHO.
“Small Office and Home Office”是SOHO的縮寫,在家辦公的概念。自SOHO引入中國後,迅速成為無數希望自由辦公人員的從業場所。SOHO住宅,是指那些能夠滿足一個人在家居住和辦公的小戶型。與房型關係不大,更多是指房間的功能或者房間的風格。
購房SOHO主要有6大特點:
1、它的建築可按單元式分隔銷售;
2、SOHO用地性質是商業或辦公,土地使用年限為40年或50年;
3、很多不享受本市戶口准入政策的限制;
4、SOHO辦公的建築布局可采用公寓套房式的建築布局,不得設置陽臺;
5、其用水、用電、用氣等價格按照商業價格收取;
6、建築日照間距按照辦公建築控制。
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一下LOFT
LOFT在牛津詞典上的解釋是“在屋頂之下、存放東西的閣樓”。LOFT現指沒有內牆隔斷的開敞式平面布置住宅,功能分區為上下兩層,所以現在在買房市場中,我們經常看見“買一層送一層”。LOFT的內涵是高大而敞開的空間,具有流動性、開放性、透明性、藝術性等特徵。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後,LOFT成為一種席捲全球的藝術時尚。
相較SOHO,LOFT又有以下優點:
1. 得房率高
使用面積倍增(購買面積只算首層面積),小戶型,高得房率,通常面積在30-50㎡,層高在3.6-5.5米左右,甚至更高。雖然銷售時按一層的建築面積計算,但是實際使用面積可達銷售面積的近1倍,也就是“買一層送一層”;
2. 使用成本低
物業費只收單層,且空間設計靈活,業主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進行格局設計。Loft的定義要素包括:高大、開敞的空間,上下雙層的複式結構;流動性,戶型內無障礙;透明性,減少私密程度;開放性,戶型間全方位組合,除了衛生間和廚房之外沒有任何預設的安排,屋主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設計;藝術性,通常業主自行決定所有風格和格局;
3. 適合定位
特別適合想在大城市定居的普通人。
特別適合年輕人(習慣爬樓梯和小空間)或希望在大城市扎根並且工作穩定的年輕人。
(文章來源:美房吧,meifang8kefu)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