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人凱爾納將以一輩子的時間修B-17E飛機

 

(芝加哥時報快訊) 天下之大, 人各有志各不同 ,芝加哥人凱爾納Mike Kellner對於B-17轟炸機的修復工作已持續近40年。當年,凱爾納以僅7000美元的價格購買了一架被拆解的B-17E飛機,並耗費五六年將零件運至伊利諾州。

他以自己收集的藍圖和裝配圖紙為基礎進行修復工作,並在自己的財力支持下進行項目。儘管一些結構部件需從德國加工,工作仍在穩步進行,但仍有一些零件需要尋找或製造。

根據”每日先鋒報”報導,這架被稱為「沙漠老鼠」“Desert Rat”的B-17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用於訓練,後來改裝為運輸機。目前,全球僅剩下47架B-17飛機,其中一些正在修復中,而凱爾納的飛機尚未飛行。他的目標是在五年內使其達到飛行條件,並取得航空適航證。一旦完成,他計劃將飛機帶到全國各地的航展進行表演,並提供歷史飛行證書以讓人們體驗飛行。

凱爾納說:「我父親曾是B-17的尾砲手,所以我一直很喜歡這架飛機。」凱爾納全職致力於這項修復工作,每天大約八小時,六天工作。他沒有計算自己投入的時間和金錢,但他希望能吸引贊助商和捐款來支持項目。此外,志願者也在這個項目中提供幫助。吉布森是其中一位志願者,他的父親曾在B-17上擔任尾砲手,因此他對這架飛機情有獨鍾。

凱爾納表示,修復這架B-17是為了保存歷史,他希望能夠完成項目並在飛機上飛行。他承認第一次飛行可能會有些害怕,但對於這「一輩子的工作」,他相信一切都是有風險的。

阿爾岡金的克里斯·吉布森(Chris Gibson)過去十年一直在做志願者。他每周六天都在Marengo幫忙。 他決定過來看看凱爾納在做什麼。 起初,他每週來幾天,但大約五年前,他開始全職幫忙。 他說:「這是一些應該留給後代的東西。」  有興趣贊助或志願幫助這個B-17項目的人可以透過飛機的Facebook頁面聯繫凱爾納。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