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女厕所最后会被消灭吗? 在日本东京已经试行,只分男厕和共用厕所

先前,东京市议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取消了女性厕所门上的“女性”标志。这项举措看似让人摸不着头脑,其实背后大有渊源,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议。
为何要“取消女厕所”呢?此项举措有什么作用,又是出于什么考虑?将来会推广到更多地方吗?


不仅日本,全球多地取消男女厕所
2023年2月22日,日本东京都涩谷区新建成的公共厕所。这个公共厕所,分为两大部分:一边是男厕所,里面设置了两个小便池。另一边则是两间“共用厕所”,无论男女都可以使用。
过去3年来,涩谷区大力推进建设“共用厕所”。在区内17所公共厕所里,都设置有男女共用厕所,但至少有5所没有设置女性专用厕所。
这样的现象也出现在东京都荒川区。
在过去几年中,跨性别和非二元性别人士的权利和福利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这些人群在日常生活中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歧视,其中之一就是厕所使用的问题。
传统上,厕所是按照二元性别划分的,即男性和女性。
然而,这种二元性别的划分方式并不符合所有人的性别认同和身份。因此,许多跨性别和非二元性别人士在使用厕所时会遭受到不必要的困扰和歧视。这一问题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引发了许多人对这一问题的反思和探索。
在全球范围内,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开始尝试取消男女厕所。例如,英国的议会大厦、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市政厅和新西兰的惠灵顿市政厅等公共场所已经取消了男女厕所;
在美国,奥斯汀市和波特兰市等城市也开始推行取消男女厕所的政策。
虽然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开始尝试取消男女厕所,但是全球范围内取消男女厕所还只是少数。
在这种背景下,东京都政府于2021年1月1日开始取消女性厕所门上的“女性”标志,改为使用“多目的厕所”等更加包容和尊重性别多样性的标志。
该举措得到了一些LGBTQ+团体和支持者的欢迎和支持,消除厕所门上的性别标识符号,为跨性别和非二元性别人士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便利。
该举措的目的是通过包容性和多元性的方式,提高社会对性别多样性的认识和尊重,创造一个更加包容和平等的社会。
引发全民讨论
该举措一经推出,立即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讨论。各大媒体、社交媒体和网民都在积极地讨论这个话题,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对于这种现象,涩谷区议会议员在社交平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公厕里有两个共用厕所和一个男厕所。但我认为还是应该保留女厕所。”
荒川区议会议员也指出:
“为了女性的安心和安全,必须确保设置女性专用厕所。”
日本媒体对路人进行采访,很多女性表达了不解和担忧之情:
“有男厕所,却没有女厕所,这是为什么呢?”
但是,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取消男女厕所也得到了较为广泛的支持。
例如,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政厅取消男女厕所后,得到了大部分市民的认可。在美国,根据一项民调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取消男女厕所是正确的决定。
但是,在另一些国家和地区,民众对取消男女厕所持有负面看法。在英国的一项调查中,超过70%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取消男女厕所。
在中国,由于性别观念和传统习俗的影响,一些人可能会对取消男女厕所持有保守态度。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取消女性厕所门上的“女性”标志是一项具有挑战性和创新性的举措。在许多人眼中,厕所门上的“女性”标志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动摇的符号,代表着一种稳定的性别认同和角色模型。
一些人认为,取消女性厕所门上的“女性”标志会导致一些安全问题和不便之处。特别是在公共场所和学校等场合,可能会有人利用这个机会侵犯女性和儿童的隐私和安全。
因此,我们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来保障女性和其他用户的安全。例如,一些女性可能会感到不安和担忧,因为她们不知道谁可以进入她们的厕所。
此外,一些人也担心,这种举措会影响儿童的安全和教育。他们认为,儿童需要明确的性别认同和角色模型,而这种举措可能会对他们的成长和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还有一些人担心,取消女性厕所标志可能会给性犯罪分子提供方便,他们可以更容易地混入女性厕所进行性骚扰和性侵犯行为,从而威胁到女性和儿童的安全。
此外,取消女性厕所标志也可能会对女性和儿童的隐私产生影响,特别是在更衣室和淋浴房等需要脱衣换衣的场所,可能会让人感到不适和尴尬。
另外一个讨论点是取消女性厕所标志是否合法。在日本,性别认同的法律保护相对较弱,性别仅被视为生理特征,与生物学的性别相对应。在这种情况下,取消女性厕所标志是否合法,仍然存在争议和讨论。
取消女性厕所标志是否会对公共卫生和环境卫生带来影响,也是讨论该举措的一个重要方面。一些人认为,取消女性厕所标志可能会导致厕所更加混乱和脏乱,影响公共卫生和环境卫生。
前路未明
我们需要认识到,性别认同是一个多样化和变化的概念,它受到文化、社会、生物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对于那些性别认同与生理性别不一致的人来说,进入厕所就成了一项艰难和尴尬的任务。取消女性厕所门上的“女性”标志,可以为那些性别认同不确定或者是非二元性别人群带来更多的选择和自由,也可以为所有的人提供更加安全和便利的厕所环境。
首先,对于那些担心安全问题的人来说,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保障女性和其他用户的安全。
此外,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和安全要求,我们还可以采取一些更加细致和周到的措施,例如提供单独使用的厕所、增加隔间等。这些措施可以为那些需要更加隐私和安全的人群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保障。
对于那些担心取消女性厕所门上的“女性”标志,对儿童成长和发展产生负面影响的人来说,我们可以更加注重性别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教育和家庭环境是塑造孩子性别认同和角色模型的重要因素,我们应该通过性别教育和家庭教育来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和尊重性别多样性。同时,也应该通过性别平等和反歧视教育,来预防和减少性别歧视和性别暴力的发生。
取消男女厕所可能带来的好处之一是消除性别歧视,让男女在公共场所享有平等的权利。此外,取消男女厕所还可以增加公共场所的容纳人数,让场所的利用率更高。另外,取消男女厕所还可以方便那些认为自己的性别和生理性别不一致的人,让他们更容易地融入社会。
为了更好地满足性别多样性的需求,许多地方已经开始推广多功能厕所,既可以供男女通用,也可以供LGBTQ+群体使用。
然而,目前多功能厕所的建设和实施情况并不理想,需要进一步推广和完善。
在中国,由于社会和文化背景的不同,取消男女厕所的普及程度可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但是,可以看到在中国,LGBTQIA+群体的认可度正在逐渐提高,社会意识也在逐渐转变。因此,虽然取消男女厕所可能会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是在未来也可能逐渐得到推广和实施。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