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 ! 芝加哥成長快速的新創公司展開裁員行動

(芝加哥時報快訊) 芝加哥地區成長最快的公司現在展開一連串的裁員行動, 其中包括了物流軟體開發商Project44, 該公司是芝加哥成長最快的新創公司之一,近日宣布裁員,裁撤了約10%的員工,Project44從約1,050名員工中裁掉了130個職位,包括合約工。

其次是Fintech公司裁掉約四分之一的員工, Uber Freight裁掉150個職位,波及芝加哥 Groupon將再度裁員500人, 這些裁員行動發生在航運業放緩之際。在COVID-19疫情期間,電子商務蓬勃發展,供應鏈問題讓企業急需庫存。然而,隨著對經濟衰退、通脹上升和借貸成本增加的擔憂,企業也需要更長時間做出採購決策。

Project44的CEO Jett McCandless表示,儘管行業內一些大型運輸公司的出貨量出現了兩位數的下降,但Project44的增長速度仍然健康。大型企業使用Project44的軟體平台來追蹤在途中的運輸,該平台包括超過20萬家卡車、鐵路、海運和航空承運商。

他說:“我們並不免疫於整體趨勢。投資者從“不惜一切代價增長”的心態轉變為“你的增長效率如何?”幸運的是,我們有足夠強大的財務狀況,可以善待這個業務。”

Project44是芝加哥地區十幾家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獨角獸」公司之一。去年秋季,該公司籌集了8000萬美元,估值為27億美元。

由於科技股在去年大幅下跌,私人公司估值面臨壓力。儘管近期受人工智能領域的興趣推動出現反彈,但那斯達克指數仍比2021年末高點下跌了20%。

自那時以來,Project44是幾家在晚期階段裁員的芝加哥科技公司之一,包括法律軟體開發商Relativity、金融科技公司Amount和消費娛樂應用程式Cameo。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