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李著華觀點 : 碟兒你來自何方?–NASA 將發布飛碟行縱那是外星人留下的生命軌跡?】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 將發布第一份關於”不明飛行物”(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簡寫為UFO幽浮, 俗稱為飛碟)的報告,NASA表示,從科學角度來看,此一異常現象目前依然是無法識別為飛機或是自然現象的天空事件,換句話說, NASA將發表的報告恐怕判斷的成份居多而了無新意。

两年前美國政府機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DNI)曾應國會要求, 正式公佈了該機構成立17年來對於飛碟的鑑定報告, 在過往由美國軍方所拍攝錄影到的144件幽浮中, 竟只有一件可解釋為大型的漏氣氣球,其他143件則無解,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DNI的官方報告既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幽浮是來自外太空的飛行器, 由於當時經由政府首次提出報告,再加NASA即將公佈的資訊,所以飛碟不再是空穴來風的怪物了。

關於UFO幽浮事件,由於在世界各地都有人親眼目睹,並拍攝到照片和錄影帶,三不五時就會有人在媒體上公開這些無法解釋的天空異象,由於飛碟行蹤相當詭異,甚至有人繪聲繪影敘述了外星人隨著飛碟降落在地球的景象, 當然,對於飛碟的傳言, 信者恆信之,不信者恆不信之,尤其是在科幻小說中,作家們虛擬的想像力超現實,他們把外星人與飛碟降臨地球的題材撰寫得淋漓盡致,入木三分, 彷彿地球人不久的未來即將被外星人所征服!

平心而論,由於民間對於飛碟的極度關注,且經年累月後已陷入人云亦云, 各說各話而讓眾人陷入迷惑與不解, 當然亟需官方給出一個信而有徵的解答,只可惜DNI官方給出的答案是模凌兩可, 其實不是官方不願給, 而是因為就連官方現在都還無法確切判定幽浮是何方神聖,竟能迅速來去自如,火速調整方位, 並在瞬間不知去向。

先前五角大廈曾懷疑幽浮是來自俄羅斯或中國極為先進的超音速偵測器以監視美國的武器,但在俄羅斯與美國分享關於飛碟的信息異象後,被排除了他們具有那樣的技術, 至於是不是來自中國的武器呢?五角大廈的科研專家表示: UFO這項比美國還先進1000年的技術, 中國還達不到。

儘管飛碟現象目前仍然無解, 但美國國防部與NASA顯然還是會把研發重點放在飛碟上,以試圖用更科學、更理性與更現代的角度去進行解讀與研析,而天文學家則是使用望遠鏡和光譜學尋找宇宙中其他行星上的生命軌道,生物學家也一試圖使用方法去尋找生活在地球極端環境中的外星人生命之踪跡,隨著科學技術AI的不斷發展和進步相信總有一天可以人類可以找出正確的答案來,只是他們的手腳必須要快,必須要在外星人和飛碟侵犯地球,對人類出手之前找出答案來才有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