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芝城雷藏寺啟建金剛寶懺法會圓滿 /釋蓮紫金剛上師主壇,釋蓮騰法師和丹增加措仁波切護壇

(本報訊)芝城雷藏寺於西元2016年9月25日啟建金剛寶懺,由釋蓮紫金剛上師主壇,釋蓮騰法師和丹增加措仁波切護壇。法會是日,秋高氣爽,麗日臨空,十方善信大德以及新舊同門齊赴芝城參加拜懺。上午十時開懺,禮拜上卷;下午一點半繼續禮懺中下二卷。法會前行,梁理事長代表同門致詞,讚歎蓮紫上師在本寺掛單期間有教無類,循循善誘,不厭其煩引導同門;每週日下午的護摩和不定期的煙供(同門有所請求,上師必滿其願,當日傍晚即為同門主壇煙供)更是深具相當的凝聚力。復道蓮騰法師在芝城常駐一年為期即將屆滿,法師自牧謙恭恪守芝城,與同門相處融洽;事必躬親接待香客,香客笑容滿面步出芝城;法師已應允明年五月份再回芝城,期待屆時再續此善緣。
法會依軌行事,蓮紫上師和蓮騰法師帶領大眾分東西單禮懺,其唱腔抑揚頓挫宛如宏鐘般嘹亮;搭配周夯師兄日益精湛的花鼓,時而輕快舒暢,時而如泣如訴好似時空頓停。金光閃爍空前絕,剛勁堅韌無可摧,寶刹佛臨色彩增,懺畢業消三昧定。

img_0558

上師與信眾合影

img_0555

釋蓮紫金剛上師主壇

img_0550

法會一景

img_0554

上師為新進同門作皈依灌頂及 與會大眾作習災賜福灌頂

img_0557

上師為新進同門作皈依灌頂及 與會大眾作習災賜福灌頂


出懺矣,蓮紫上師引用部分師尊開示過的法語與自身修行之心得與大衆分享。上師言金剛寶懺懺文取自金剛經,金剛經乃大波若經之濃縮版本,心經亦源於金剛經濃縮之精華。其敘述如來之智慧,破四相(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離三心(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一切的佛法以 [無我] 為第一法:無我相,無人相,無衆生相,無壽者相。蓋眾生執著己利,產生種種煩惱,故無法見到佛性。
眾生執著不去,臨命終時將放不下一切諸如兒孫,錢財,豪宅,名車,摯愛之人等,導致障礙往生佛國淨土。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作馬牛;若是孝子賢孫,兒孫不需其遺產;若是敗家子孫,遺產自是不夠其花費;留財予子孫,不如留德予子孫;祖上廣積陰德,後代福壽連綿。世間一切的財務命終無法帶走,何不趁早廣作佈施累積將來往生資糧亦留德予子孫?為情所牽,捨不得摯愛之人,一定入六道輪回;將來各自隨業流轉改頭換面,彼此見面不相識,留戀何用?情執害人,愼之!愼之!
一切色相如水中月鏡中花實無可得,不執著一切相才可妙化煩惱為菩提,證悟空性見性成佛。大藏經中提到爾時釋迦佛佗到一城市說法,某居士屢次遊說佛佗使用神通渡眾,佛陀不為所動。佛陀認為其他外道之修行者亦可假修練得到飛天鑽地穿山入水之神通以及宿命通(知道前世因果)他心通(知道別人心理想甚麽)等。真正的神通是[無相]的神通是沒有執著,放下一切自可解脫煩惱,身心自在,出離輪回,來去自如。明心見性者,無相可得也。
行者當學習放下,莫再執著自身之利益得失或榮辱名位;勿對他人產生愛恨情仇;看到所有的相,不被其影響,如如不動;視而不見,聼而無聞。莫讓他人的是非污染了自己清淨的心:他人的是非,他人因果自負,吾等與是非隨之起舞,豈不落入因果圈套裡?縱使外境五彩繽紛,千變萬化,依然不著其相,不為所動即可得見自性。楞嚴經言:[若能轉境,即同如來]。
斷四相,修行無我,以無我相入三摩地:1(身)- 背挺直,收下巴,毘盧遮那七支座,2(口)- 閉口,舌頂上齶,3 (意)- 意念不動,一念不生。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逝者已矣,無可追回,思念無益,徒增煩惱;分分秒秒刹那的現在旋即成為過去;萬事萬物因緣生因緣滅,無緣不相聚,隨順因緣坦蕩面對該來的,無須煩惱未來;安心入三摩地,心裡清清楚楚明白周遭的事物,但不打任何妄想,如此與虛空的法流融合,與本尊相應,此時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欲轉凡成聖當發四無量心(慈悲喜捨),行菩薩道。行善後,不著相於 [我行善了,我佈施了] 的念頭,以[無我]行善不求回報才是真功德。人壽短暫,百年晃眼即過,把握有限的今生多做利益眾生的事;讓周圍的人因為有 [我] 的存在, 日子過得更美好更和諧。凡夫的佛性並沒有減少,聖人的佛性也沒有增加;每一位眾生都是未來佛,請以平等心善待所有的眾生。
開示畢,上師為新進同門作皈依灌頂及與會大眾作習災賜福灌頂,眾等飽餐法味,咸蒙法益,金剛寶懺禮懺圓滿。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