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城華人大合唱「我們的孫中山」活動隆重舉行 / 共同緬懷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
11月6日中午,由大芝加哥和統會、芝加哥華人藝術團、芝城希林藝術中心及芝加哥愛心朋友音樂群聯合主辦的“紀念孫中山誕辰150週年 芝城華人大合唱《我們的孫中山》”活動於華埠中山公園內隆重舉行。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僑務組長盧曉輝、柳青領事、大芝加哥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李紅衛、芝加哥華人藝術團藝術總監武航健、芝加哥愛心音樂群群主盛曉玲、協勝公會主席鍾君銘、馮秀蘭、美國華人海外交流協會會長趙健航、芝加哥廣州協會副會長冼鳳池、和統會顧問鄧衍輝及演出者等近50人出席了當日活動,並為孫中山雕像獻花,共同紀念和緬懷孫中山先生,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氣氛莊嚴肅穆。
大家首先向孫中山先生雕像獻花,行三鞠躬禮,表達緬懷之情。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僑務組長盧曉輝在活動中表示,代表總領館和洪磊總領事向舉辦本次活動的僑社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的辛勤付出,在此致以最真切的問候!他表示,孫中山先生是一位偉大的民族英雄和愛國主義者,為國家的統一付出了畢生的心血,今年是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芝加哥僑社以大合唱的形式紀念孫中山先生,意義非凡,也真切希望我們共同努力,繼續推進和實現祖國的和平統一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大芝加哥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李紅衛致辭表示,2016年11月12日是偉大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誕辰150週年紀念日。為緬懷孫中山先生為民族獨立、社會進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歷史功勛,海內外中華兒女要學習、繼承和發揚孫中山先生的愛國思想、革命意志和進取精神,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統統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他還強調,孫中山先生曾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孫中山還曾三次來芝加哥,號召和組織革命,孫中山先生的理想是中國的統一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兩岸的統一是實踐孫中山先生的理想。
隨後,芝加哥華人藝術團藝術總監武航健、芝加哥愛心音樂群群主盛曉玲、協勝公會主席馮秀蘭、海外交流協會會長趙健航、五邑同鄉會會長司徒樹榮、和統會顧問鄧衍輝等嘉賓相繼致辭,共同緬懷和紀念孫中山先生。芝加哥華人共同大合唱《我們的孫中山》,現場始終呈現一片溫馨熱烈氣氛。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