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虎落平陽

看一看這兩張並列的照片,你會有什麼樣的的感觸和感受呢?
右邊這一張照片裡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器宇軒昂、豪氣干雲,那是他在球場上揮桿時的英姿,但是左邊這一張照片裡的老虎‧伍茲卻是鬱鬱寡歡、滿臉愁容,那是他日前被警察逮捕後警方被拍下來的嫌疑犯照片,同樣一個老虎‧伍茲,所展現出來的形象卻有天壤之別,看了之後真是讓人有不勝唏噓之感啊!………………………………………………………………………..       虎落平陽-1        用”虎落平陽”這四個字來形容當前的老虎‧伍茲應該也不為過,這一位曾經排名世界第一的高爾夫球巨星日前在佛羅裡達州涉嫌醉酒或受藥物影響狀態下駕駛而被逮捕,像這種罪名,每天發生在一般美國人身上的可謂不計其數,但是一旦發生在像老虎伍茲這樣鼎鼎大名的公眾人物身上,當然是讓人格外矚目,一位曾經叱吒風雲的人物,一位曾經在球場上戰無不勝的傳奇人物竟然是走向如今這般丟人現眼的境地,那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他以後還能做別人的榜樣嗎?!
老虎伍茲的故事,不僅僅是一個巨人逐漸走向衰落的故事,也是一個兩歲起就上過”邁克道格拉斯秀”(The Mike Douglas Show),在節目上與幽默的諧星鮑伯霍伯(Bob Hope)對抗的孩子成長的故事,以及在廿歲便成為職業球手的故事,在他成長的過程中,他總是和那些比他更年長的人去競爭,在這樣一個人身上,無論發生什麼樣的事我們都不應該會感到驚奇。
其實老虎‧伍茲在球場上已經有好多好多年不再有”虎”威了,他曾經14次獲得高爾夫大滿貫冠軍,79次奪得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 PGA tour 冠軍,並且連續700周排名世界高爾夫第一,但是自從2013年起,他只有一次進入前十名賽、7次被淘汰,三次退賽,他現在的最新排名已跌至世界第876名,所以基本上他已經成為一般般的高爾夫球手。
2009年老虎伍茲陷入很不堪的性醜聞,自此他的高爾夫職業生涯便呈滑坡態勢,此事後不久他的婚姻走向了終結,而與他長期合作的教練和球童也都相繼離開了他,在一年前他突然邂逅了排名世界第一的高山滑雪運動員林狄西·沃恩(Lindsey Vonn),兩人閃電相交,也閃電分手,這也給他造成了打擊。
其實一個長期煩擾伍茲,使他的表現逐漸衰退的重要原因是他背部的傷病。在過去的這些年,他曾有無數的機會退出,但是他仍表現出了一個值得尊敬的運動員精神。始終用精神力量與病痛相抵抗。雖然在2013年他的競技狀態有所回升,但很快又被傷病纏上落入更低的低谷。這些年來,受傷病困擾的老虎伍茲已經動過4次背部手術。最近的一次手術是在今年4月完成的。今年2月的時候他也是因傷被迫退出了迪拜沙漠經典賽,不過老虎伍茲對於自己的傷病表現的十分樂觀。 幾周前,他曾在他的臉書官網上說:“能否重返高爾夫競技場,診斷結果是令人感到樂觀的。我所能做就是一天天等待,不慌不忙。但是我可以明確的說,我想重返職業高爾夫”。
從老虎伍茲的自述可見 ,他依然是想要東山再起,但是 ,體壇是非常殘酷的,他的風光歲月已經走進了歷史,41歲高齡的他再也回不來了, 至於未來,他的故事是會變得更壞,還是變得更好?我們不得而知,但是,至少我們知道,他的故事現在還沒有結束………

Leave a Reply